星期五, 3月 30, 2007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1.0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是一套專門針對攝影師需求而設計的軟體,和Mac上的Aperture很類似,是一套非常優異的專業相片處理軟體。由於Aperture並沒有出PC的版本,因此我也只能期待Photoshop Lightroom能做得比Aperture要來得更好!嗯…目前來說,它充份運用了Photoshop的各項功能,而且我可以確定的是,對於處理大量照片的部份,Photoshop Lightroom做得比Photoshop CS2要來得快速而且有效!它甚至可以讓你將一般的JPG檔案當成像RAW檔案來處理;換句話說,以前只能用RAW才能做到的調整,現在JPG檔案一樣也能做到!很神奇吧!

基本上,Photoshop Lightroom的部份介面和最新的Adobe Photoshop CS3的RAW格式處理介面有非常大的異曲同工之妙!有些功能和選項幾乎是一模一樣!然而Photoshop Lightroom有著更多更方便的功能,因此我強力推薦這套軟體給我的朋友們!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Adobe的網站去瞧瞧唷!


相關資源: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Killer Tips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Tutorials and News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Tutorials by Michael Tapes(幾近完整的教學)
‧Inside Adobe Lightroom
‧Lightroom Extra
‧Lightroom In Focus
‧NAPP -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Learning Center(部份教學)
‧Using Lightroom At Etel

星期四, 3月 29, 2007

Adobe Creative Suite 3 !!!

Adobe推出Creative Suite 3(簡稱CS3)版本的軟體了!怎麼辦?我連CS2最強大的功能都還沒把它給用到淋漓盡致(或者「走火入魔」),新的版本竟然就推出了!想當然爾,新軟體總是會有一些讓人瞠目結舌的功能!大家可以到這裡來瞧瞧,也許就會跟我一樣很有感覺了!我是認為Adobe先前把Macromedia給吃了(這可是個大新聞,別說你不知道…),把Macromedia原來的Flash、Dreamweaver、Fireworks等軟體,和Photoshop、Illustrator等軟體有了相當大的整合,軟體之間可以相互溝通,省下非常多的麻煩,也解決很多相容性的問題!而且,很多我們常需要用到的功能,以前沒有的,現在都補上了!真的很神奇!這下其它類似的軟體業者可頭大了!沒想到Adboe還一次就推出超多新玩意兒的!甚至Photoshop都變成了兩種不同的版本!目前Adobe把這次全新的CS3分成幾種不同的Package,包括Design、Web、Production、Master Collection,最棒的就是Master Collection了!為什麼呢?因為它擁有前面三個Package裡面所有的軟體,聽起來很不錯吧?好期待唷~~~至於多少錢?想當然爾,一定是爆貴的!怎麼辦?沒錢耶…嗚嗚嗚!

星期三, 3月 28, 2007

豬年南投行



豬年過年,利用好幾天的連假,我和小瑜以及她公司的同事,一起到南投玩個三天兩夜住Jimmy家。行程包括了集集、日月潭、蛇窯、溪頭等地,一共七台車,每人出資1500元。難得和這麼多人一起出去玩,感覺就像跟團一樣。很感謝Jimmy提供免費住宿,讓我們省下一筆開銷!這應該算是我們第三次住Jimmy家了。也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們這幾天出遊的天氣都很好,直到要回北部了才開始下雨!



這次出遊,感覺「跟團」的好處是可以省下不少錢,可以和很多好朋友、好同事聊聊天,了解不同人的另一種世界觀。壞處在於少了體驗這個世界美好的感受!為什麼呢?因為大家都趕著要去哪去哪的,好像先到達目地的人比較有效率的樣子?然而,我卻一點都不這麼覺得,接近大自然,最重要的就是要細細的品味這個世界,享受微風吹拂在耳邊的舒暢,感受陽光灑在身上的溫度,呼吸植物所散發出來的清香;正所謂「一沙一世界」;當我們停留下來仔細的觀察時,才會發現那些我們平常不會注意到的事情。離開北部繁忙的工作,企求的不正是一份恣意的舒適嗎?希望下次我的朋友們可以更懂得享受時間,並且善於體驗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

我把相簿放在這裡,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

星期二, 3月 27, 2007

日文姓名產生器

某日,一個朋友寄給我一個訊息,是一個網站的連結,它能幫你算出日文姓名:只要先選擇正確的性別,把名字打進空白欄位,記得在姓與名的中間加上空白,它就會把你的日文名顯示在螢幕上唷!滿有趣的!我的名字算出來就是「Sakamoto Kaito」,而且我特別把它做成上面的圖片,讓你可以看個清楚!嗯…你也想玩玩看嗎?點這邊就可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