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7, 2007

A Friend Of Mine - Singing


今天終於把這張圖完成了!她是我女朋友的高中同學,很漂亮唷!(我們也算是認識啦!)聽說快要結婚了!雖然沒有花非常多時間來畫這張圖,但卻畫得很辛苦,眼睛都快脫窗了…不過,自己總覺得畫功一直都在進步,細節愈畫愈好了!

星期四, 12月 06, 2007

復健治療

今天下午陪我老爸去龍潭敏盛回診看骨科醫生,我們決定先繼續做復健治療,護士小姐並且要我們做完復健之後再問她關於我們想要複製一份核磁共振影像的事情。於是我和老爸就先到地下一樓的復健室做復健。

我老爸在做復健的時候,我什麼事情也不能做,時間就這樣子一秒秒的消失不見;我拿起手機之前拍的一些照片來看…突然之間,我覺得這地方真像是間精神病院!什麼怪腳都有似的,有意無意之間,會有很多不同恐怖的聲音從你耳邊傳來,一陣一陣的……有些偉大的藝術家被大家認為是神經病,於是被送到龍發堂;於是…他們創造出很多令人不解的影像!很多人都會很好奇他們如何能創造如此偉大的藝術傑作!也許這就是答案了…

風扇也是會壞的

昨天晚上,我妹說她房間的電腦(浩鑫Shuttle X)怪怪的,很容易當機,於是我幫忙看了一下,因為之前好像曾遇到過這種情形,但我以為只是偶爾發生而已…看來並不是如此!她電腦常常會用一下沒多久就會死當在那邊,完全不能用,通常這情形很可能是硬體上出了問題,所以我拆開電腦機殼看,果然發現裡面最主要的一顆大風扇不會轉!換句話說,這台電腦很可能是因為風扇損壞導致CPU過熱而當機的!

我把這顆壞掉的大風扇拆下來,換上一百年前的舊電腦的舊風扇(尺寸完全相符,看來風扇大小也是有標準規格的),除了累積很久很久厚厚的灰塵之外,其它看起來算是恢復到正常的情況了。

星期二, 12月 04, 2007

免費字體網站

今天在做Flash的東西時,發現電腦重新安裝後,少了flash需要的點陣字體(pixel font),所以就上網找了一下,沒想到找到一個非常棒的字體網站 "DaFont.com",裡面有很多好用的英文字體可供免費使用(當然也有需要付費的字體)!超棒的!另外 "High Fonts" 也有不少類似的免費字體,感謝這些字體網站的設立以及這些字體設計師的用心,讓我們能透過這些字體表達不同的想法!

They're Going To Get Engaged!


我的一個朋友與她相戀數年的男友終於要訂婚了,我們認識很久,但是直到今天才知道她在2007/12/9才要訂婚。她說為了拍婚紗照,遇到了好幾個颱風,拍了很久才拍好,這個星期六會拿到照片。希望她和她未來的另一半,能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It's never too late to be what you might have been!

最近在翻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之前寄來的一些文件,Fall 2007 Catalog and Course Schedule上面寫著一句George Eliot說過的話:"It's never too late to be what you might have been." 很有意涵!很多人的人生在走了一大半以後,才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但只要你願意去追求,永遠都不會太遲!即便最後仍然失敗,至少曾為自己的理想奮鬥過!人生總算沒有白活!

3 Text Effects




今天利用Photoshop練習了三個字體特效,分別是黃金(Gold)、塑膠(Plastic)、果凍(Gel)這三款。想不到這幾款字體,只用了圖層特效(陰影、光暈、斜角和浮雕、漸層覆蓋、筆刷…)就可以做到了!所以Photoshop還真是好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