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6, 2007

風扇也是會壞的

昨天晚上,我妹說她房間的電腦(浩鑫Shuttle X)怪怪的,很容易當機,於是我幫忙看了一下,因為之前好像曾遇到過這種情形,但我以為只是偶爾發生而已…看來並不是如此!她電腦常常會用一下沒多久就會死當在那邊,完全不能用,通常這情形很可能是硬體上出了問題,所以我拆開電腦機殼看,果然發現裡面最主要的一顆大風扇不會轉!換句話說,這台電腦很可能是因為風扇損壞導致CPU過熱而當機的!

我把這顆壞掉的大風扇拆下來,換上一百年前的舊電腦的舊風扇(尺寸完全相符,看來風扇大小也是有標準規格的),除了累積很久很久厚厚的灰塵之外,其它看起來算是恢復到正常的情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