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4, 2008

Cheer Up, It Might Never Happen!


我們的生命中有時候會遇到挫折與困難,有時候則是遇到不白之冤、飛來橫禍;但如果我們總是擔心害怕那些未知的事情會一再發生,那麼將會什麼事情都做不成!所以,"Cheer Up, It Might Never Happen!"樂觀點,不會每件不好的事都發生在你身上的!無論如何,即便再怎麼不如意,我們總是能夠克服萬難!只要我們努力前進,未來將是充滿希望的!加油!!

星期四, 1月 03, 2008

第三次在台北101跨年

今年的跨年,我們還是決定看台北101的煙火秀,因為聽說是最後一年的表演了(有人說這只是個說法,將來會怎麼樣還是個未知數…)…原本打算在國父紀念館那邊看,但這個地點居然上了新聞(想必這位置一定會擠爆!),所以換地點看比較不會擠爆;當我們在101附近找「景點」的時候,發現消防隊隔壁、國泰大樓前面的廣場,似乎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雖然看不到底下約五分之一的101,但煙火主要都是在上面施放,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於是我們決定在這裡看煙火秀了!沒多久,不知為何,人潮也愈來愈多了…其他人看到有人在這邊坐著,也過來看一看101的角度,發現不錯的樣子,也接著坐了下來!

今年101大樓上面的圖案,是Love Taiwan;有趣的是,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不同調,一下子提早了兩個小時打出圖案,後來在倒數半個小時前又不見了,後來又出現…顯示出來的結果,就是台灣政治的紛亂!

從九點半等了兩個半小時,終於…五、四、三、二、一、…2008年新年快樂!今年的煙火秀一樣都是三分鐘左右,一樣都覺得看不夠過癮!但今年的煙火秀,感覺起來特別好看!特別美麗!尤其是那一大片的閃閃金光,當它們從空中緩緩的降落時,真的美極了!

與前兩年跨年不同的地方,是今年多注意了「風向」與「距離」的問題,以及「夜市攤販」(到處都是,變成了奇特的「跨年夜市」景象);相同的地方是人潮還是一樣的多(聽說今年是六十萬人來看煙火!)、手機一樣打不通(連簡訊也都發不出去!)、陪我看煙火的還是我深深愛著的人!跨年的時候台灣是吹東北風,所以位置一定不能在101的東南方,國父紀念館(101的西北方)、象山(101的東南方)都是不錯的位置!我們今年的位置在消防局旁邊,是在101的北方,離101不會太近,也不會太遠;太近的地方會擠爆(前年在信義誠品旁邊擠爆過、從沒看過這麼多人!);太遠的地方感受不到煙火的震撼(去年在塔悠路上看煙火就是這樣子、好像用靜音看電視煙火秀似的)!而且今年我們看的位置人沒那麼多,我們還在永吉路上的夜市攤吃得飽飽,想上廁所的話,到忠孝東路上的丹堤咖啡排個小隊就可以了(如果到旁邊的加油站排隊上廁所,可能會在那邊倒數吧!),超方便的!各方面都比前兩次好很多!也許算是意外的收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