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5, 2008

iRock RF-6570無線鍵鼠組


今天和小瑜到新的「光華新天地」逛了一整個下午,因為開幕到目前為止,都一直沒來這邊看過;這次小瑜想買一組無線鍵盤和滑鼠放在公司使用,於是我們就開始到處看看是不是有不錯的鍵鼠組。

因為我之前有在光華商場的一家「吳銘」買過羅技的無線滑鼠,還滿便宜的,所以這次也是先到那家去看看!原本是想買羅技的,看了好幾組,看上眼的就只有2,100元的那一組(忘了它是羅技的哪個型號…),想說等會兒再回來買,沒想到…

後來我們在別家店看到iRocks的RF-6570這組(癮科技有一篇提到另一組同樣是iRock牌的測試文章,不過那隻是有線的…),不但價錢只有NT$1,250,比其它家便宜,也比網路上的NT$1,490便宜了240元(不知道還有沒有更便宜的,不過…都已經買了…),白色的造型和按鍵的觸感都滿不錯的!而且無線確實方便!所以…目前看來還滿值得的!希望小瑜用起來也會覺得順手,那麼這樣一切就都值得了!

其實我們原本還是有打算和第一家吳銘買的,不過…他們的這個鍵鼠組剛好賣完,所以…

後來我覺得羅技的鍵盤似乎沒有多大的進步,除了推出高檔要價NT$4,500的鍵盤之外,有很多的無線鍵盤都有許多大量不同的多媒體按鍵;也許羅技覺得這些功能很棒,但我們想要的則是簡單的功能,太多新功能反而用不到!甚至在造型的設計上,我還覺得iRock這個便宜的無線鍵盤還比大部份羅技的無線鍵盤好看許多!看來羅技得多加油了!

目前我先把它裝在我的BenQ Joybook 7000上。「剪刀腳」的設計讓按鍵的感覺和Notebook滿像的,還不錯按!放在桌上,就好像換了一台電腦似的!現在發現的問題,除了第一次插上USB的接收器時,電腦安裝硬體的時間久了些(希望只有第一次會這樣子…),它也沒有Caps Lock、Num Lock等的小燈,只有電池快沒電時的紅色警示燈;Windows的按鍵也沒有做特別凹凸的設計以供觸覺的識別…不過這個價錢應該已經是很不錯了!iRocks加油吧!

KTC - Triple Bonus: Winter Wonder World.


上面是今天幫泰國做的一個網頁設計的主要畫面部份。說實在的,剛開始只有"Triple Bonus"以及它的內容小字,"Winter Wonder World"是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說要加上去的,所以也特別在"KTC"的梯形裡面加進了半透明冰晶的圖案(Adobe Photoshop裡面的預設圖案之一…),加上原來毛衣的感覺,隱約多了點冬天的味道…主題字的色彩則和畫面中的禮盒有相近的色彩。

今天我泰國的同事把這個網頁的連結給客戶看了之後,她說客戶給的評價是…Big Compliment! 哇…這可是一個好大的讚美呢!我聽了之後滿開心的,呵呵…最重要的是,她說我提升了公司的設計水準!嗯…這個很重要!因為目前公司的網頁設計實在是不怎麼好!我想,這就是我的價值所在了!(不過…請問這樣可以加薪嗎?我想買新的MacBook Pro耶…)

星期五, 10月 24, 2008

Adobe CS4 中文版上市發表會


Adobe在今年(2008年)的11月7日在台北舉辦首場Adobe CS4中文版發表會,全程英文解說,地點在「THCC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11月27日則另外加映「Adobe CS4中文精華版」,全程繁體中文解說!地點在「永豐棧麗緻酒店 B1 宴會廳 台中市中港路2段9號」有興趣的人可以到MyAdobe台灣中文網活動頁面報名或觀看最新的活動訊息。

說實在的,Adobe CS3的功能其實已經很棒了!而且其中許多的功能有很多人都還不熟呢!沒想到Adobe CS4馬上就要推出了!

不過…話說回來,看到Adobe Flash CS4居然擁有3D功能以及類似Adobe AfterEffects的特效工具,還是很想看看Adobe會把Adobe CS4變出什麼花樣來!到時候就看Adobe如何來個「真人發音」與解說了!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2.1更新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2.0推出更新了!到Adobe的網站就可以直接下載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2.1更新程式(Windows|Mac)。

這個通知是「自動更新」的訊息…雖然我也把它更新了,但一下子還看不出有什麼不一樣!所以…奇怪…最近沒看氣象,怎麼整個天氣開始下起雨來了!?難不成又有鋒面形成?還是颱風要來了?!…

ASP無法指出的錯誤

前幾天請朋友來幫忙處理ASP的問題,因為電腦裡面裝的ASP怎麼弄都是錯的…每次執行都會出現第幾行出現錯誤,或者是「無法指出的錯誤」;雖然我們有Dreamweaver和ASP的書,我們也照著書本上所寫的,想盡辦法要解決ASP的問題,但我實在不是ASP專家,之前也從來沒用過ASP,終於還是再請德強來幫忙診斷一下了。

上次他來看的時候,也是一整個檢查過一次,怎麼看都似乎沒什麼問題,但ASP執行的結果一樣都是同樣的問題。不過因為時間的問題,只好留待這次來看看是否能解決…

終於!他找出問題在哪邊了!

他說書上用的是FAT32的磁碟格式,但我們使用的是NTFS;NTFS對於使用者的權限控制要比FAT32來得嚴格多了,所以在設定上需要多做一些動作。

我們之前都是在IIS裡面對包含ASP檔案的資料夾做設定,但德強則是直接用「檔案總管」在資料夾上按右鍵,針對該資料夾的安全性做設定,這點我倒是沒去注意到;其中,「Internet的Guest使用者」必須要有讀取、執行、修改等控制的權限,IIS才不會出問題。我就是這個動作沒做,其它的都做了,所以一直沒辦法成功!唉…ASP真是難用呀!

送德強回去的時候,我們有聊到ASP+SQL與PHP+MySQL。他提到一個觀點也是滿有道理的,就是PHP+MySQL雖然免費,然而,一旦使用上出現問題了,除了按照手邊的書上寫的FAQ來解決之外,只能上網Google答案;有時候某些問題是無法解決的,因為它是開放原始碼的…它沒有一個標準的公司單位可以打電話去詢問,如果Google不到答案,那麼短時間內可能就沒辦法解決公司很急迫的需求!除非程式人員的功力非常深厚,可以自己修改原始碼來將問題克服!使用什麼都要錢的ASP+SQL遇到問題時,除了Google,還可以向微軟詢問問題的解決方案,甚至要求他們想辦法將問題解決。

換言之,有時候一開始雖然不需要花錢就可以有軟體,但在未來或後續的維護上,可能會不斷的增加成本,這點可以好好的來思考一下。

星期二, 10月 21, 2008

New MacBook Pro


Apple新的MacBook Pro已經在美國上市,台灣可能要等到十一月底左右才能購買。今晚逛信義商圈的時候,逛到了威秀影城旁邊的Studio A,裡面的MacBook Pro正降價促銷,而且一次就降了將近二萬元!!!今年四、五月原價87,900的MacBook Pro現在只要六萬一左右(60,900)就買得到了!店員說已經有好幾個人下單要買了呢!

如果要購買MacBook Pro的話,是要等最新的款式、用87,900來買?還是以現在六萬一左右的價錢來買比較划算呢?

死要錢的健保局!

上星期回龍潭,看了一下有什麼寄給我的信件,結果居然有一張過期的「健保費催繳單」!催繳單沒什麼了不起,但今年四月份早把所有未繳、遲繳的健保費補繳完,結果健保局還寄來去年十月的補繳單才氣人!

我今天中午打電話去北區健保局去問這件事情,是一位劉小姐接的電話,她一直跟我說現在是午休時間,但還是繼續跟我解釋這件事,…我跟她說,「我今年四月的時候去看牙齒,因為健保費有未繳或遲繳的問題,所以不能用健保卡,我就請妳們健保局將我所有遲繳、未繳、應繳的健保費補一個總繳費單,我要把它們結清才能使用健保卡。」換言之,去年的健保費早就應該繳過了!怎麼還會來一張去年十月的補繳單?!

她還是不斷得跟我說,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如果有健保費的問題,我應該要把繳過的單據拿來跟她們做核對,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而且,可能有問題的單據應該要「保留五年」,民法上面都有寫。

她講完以後,我罵得更兇了!誰會把這種單據保留五年呀!?真是氣死人了!!!死要錢的健保局!我不知道補了幾次單!還一直跟我要錢!誰那麼多錢一直繳呀!死要錢的健保局!死要錢的!氣死人了!

經過這次經驗,只要是健保局的單據,我要都好好保管至少五年…死要錢的健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