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7, 2008

神魂顛倒與RiS合辦網聚

上星期天我參加了神魂顛倒RiS論壇的網聚,地點在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28號的「味子」。在去參加這個活動之前,我到世貿參觀了機器人大展,因為有朋友在那邊參展,我順道參觀了他們公司的「作品」。參觀結束,等我到味子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四十分左右了…裡面的人超多的!而且講師已經開講了…沒想到加入這個網聚活動的人還真不少!居然沒位子可以坐著聽講師說明他準備的資料…我只好「罰站」在門口的地方聽講。

可能是我沒有很認真的去了解這個網聚的主題與內容,所以這個網聚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我以為來這邊可以和許多人有互動,進而多認識從事網路工作的同好;然而,事實上幾乎都是在聽兩位講師講演投影片。當然,講師不時也會出問題給大家,所以獎品可說是大放送,獎品內容大部份是小公仔、記事本之類的小東西。

我在他們的意見上填了兩個意見。

第一個意見很自私,就是希望每個人都有位子坐,雖然我比較晚來,但如果我站在其他人的前面把別人的視線擋住,這並不是件好事。

第二個意見,是在我看了講師滿頭大汗的在講解投影片內容時的一種感慨!為什麼講師分享知識給大家時,是這樣的一種情境?

這二個意見,說實在的,都是場地的問題。場地不夠理想,因此有些人得坐地上、有些人得一直站著、有些人得一直頭歪歪的…講師的汗會流成這樣,也是場地不理想的結果。我想,這可能是經費問題,所以沒辦法找出一個場地能像Adobe、數位時代或商業週刊等大公司一樣來舉辦活動。

回過頭來看,這只是個網聚而已!

到底這個網聚的目的是什麼?在我看來,我只是想去認識新朋友、透過網聚了解到底大家的「程度」在哪裡、有沒有機會互相分享經驗、…

我確實是認識了幾位新朋友,而且我還跟其中一位有聯絡,雖然他住在鶯歌比較遠。此外,雖然我看不出大家的程度在哪裡,但從講師的程度可以約略有個想法…互動經驗嘛…90%以上都是單向的。

關於網聚講授的內容:第一位講師長得很像名嘴陳輝文,專門在介紹FlexAIR;第二位講師「奶綠茶」專門在介紹PaperVision 3D,也就是Flash的3D;第三位是每次都壓軸的Atom,專門在紹介Flash Mobile

Flex的部份很吃資源,PV3D同樣也是,Flash Mobile(flash lite)會用的人更少!比較引人注目的可能是奶綠茶介紹的Flash 3D了,效果看起來還滿炫的!雖然PV3D已經出來很久了,但能把它這樣運用的人並不多!Flex在網路頻寬以及電腦效能還沒辦法大幅進步之前,跑起來可能會很吃力,可是它做出來的效果卻也不是一般網頁能比擬的;Flash Lite則是很有潛力,只是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加入研究與開發,不然光靠Atom這樣跑團可能效果不大。

經過這次網聚的洗禮,我只能給Flash2u以及RiS的站長祝福,很希望這樣的網聚能一次比一次好,畢竟知識的累積並不容易!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