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5, 2009

Photoshop:重複「複製、貼上、移動」動作

想在Adobe Photoshop做到像Adobe Illustrator一樣用「Command+D」(PC: Ctrl+D)重複製上一個「複製、貼上、移動」的動作並不容易,好像我們平常並不會在Photoshop使用這種功能…不過,Photoshop還是繼續偷藏了一個快速鍵:「Command+Option+Shift+T」(PC:Ctrl+Alt+Shift+T),可以讓你重複上一個「複製、貼上、移動」的動作。

不過,它的用法滿怪的!隨便用的話,你會發現根本就沒效!答案很簡單,因為它的使用是有前提的。

首先,你得使用快速鍵:「Command+Option+T」(PC: Ctrl+Alt+T)叫出變形的控制外框(不是一般的Command+T(PC:Ctrl+T)鍵);接下來按住「Shift」鍵不放,移動想要複製的圖案;這時候你會發現圖案真的被複製了!(註:按Shift鍵會限制移動的角度,然而,只要畫面出現複製圖案之後就可以放開Shift鍵,一樣可以複製移動到不同的角度…)更妙的是,當你按下:「Command+Option+Shift+T」(PC:Ctrl+Alt+Shift+T)鍵,Photoshop就幫你繼續複製移動下去了,就像Illustrator的快速鍵:「Command+D」一樣,還滿神奇的!

更有趣的還在後頭!你可以選不同的圖案做出同樣的效果!只要按住Command(PC:Ctrl)鍵不放點選圖案,再按下「Command+Option+Shift+T」就可以了!

如果你有Photoshop的話可以試試這功能!版本的部份我不確定第幾版開始才有這個快速鍵出現,但Photoshop CS4肯定可以是沒問題的!(現在確定7.0版本也是可以用的)

缺點的部份,除了要按住的快速鍵太多、太複雜之外,它一次只能針對一個圖層的圖案做出這樣的效果,沒辦法像Illustrator可以一次對多個物件;但或許這個問題在下一個版本的Photoshop就可以了也說不定!只是…有多少人會去使用這個功能呢?

星期四, 4月 23, 2009

Pixel Bender Plugin for Photoshop CS4



Adobe Photoshop CS4有個有趣的外掛程式:Pixel Bender。它可以運用顯示卡的GPU來執行即時的像素扭曲(Pixel Bender)特效;之前的版本沒辦法安裝,但現在經過測試,已經可以成功安裝並在Photoshop中執行!不過目前只有英文版本,喜歡玩影像特效的人還是可以到Adobe Labs下載來試試效果。

水の落ちる絵



水の落ちる絵」是youtube的一支影片。很難想像原來水的落下能夠形成這麼美的畫面!像動畫一般;也許你看完之後,會跟我一樣覺得這影片還滿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