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7, 2009

敢飛!敢夢!



飛行,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雖然我們很羨慕鳥兒能恣意地飛翔,但一直到萊特兄弟的努力,才讓人類有機會可以在天空飛行!即使到了現在,飛行一樣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至少到現在為止,我也只有「坐上飛機」而不是自己「開飛機」!

有時候人會害怕某些事情,因此做起事來綁手綁腳的;回想我們小時候,是否我們一直有很多夢想希望能實現,然而現在卻都認為那些是不可能實現的空想?是什麼原因讓我們再也不敢夢了?是現實?是時間?還是金錢?

當我們再也不敢去夢、去想的時候,也許我們就只是再平凡不過的人罷了。

星期四, 2月 26, 2009

終於跟上潮流了!



每天都聽新聞在播報這類的消息,現在我終於跟上最新的時代潮流了…。

星期三, 2月 25, 2009

看得見,卻摸不著?



現在找工作跟以前比起來真的是差很多!以前在104人力銀行開放求職後,就會有一些求才的信件會寄過來;現在則是求才的信件少之又少,寄出去的求職信卻都沒什麼消息!就像把銅板丟到水裡面,只聽到「撲通」一聲就沒了!明明網路上的工作職缺就很多,怎麼卻都像天上的雲一般,「看得見,卻摸不著」!?

除了104人力銀行外,較大的人力仲介網站還包括:yes123求職網1111人力銀行eJob 全國就業e網聯合人力網MyJob人力銀行等;我發現…現在真的是「買方」市場,上次去面試的時候就感覺到了!薪水似乎只能拿少少的,難道台灣的設計師都這麼沒價值?!還是只要「會用Photoshop」就是設計師了!?

iPhone Plays A Movie



用Adobe Flash CS4把Illustrator畫的iPhone變成可以播放電影預告片的小螢幕。

其實用Flash播放影片不難,但要用Flash的3D工具把影片調成與特定角度相對應的樣子還真的不容易!我相信Flash的3D工具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如果畫面是偏左或偏右的話,應該都比我現在的畫面好調整!我試了很久,只能不斷的嘗試以找到「接近」的角度,真的不容易!

另外,好期待今年暑假變形金剛2(Transformers 2)的上映呀!

CECA?東協10+1?東協10+3?



最近在看電視的時候,常常聽到新聞說台灣要與大陸簽屬兩岸的「CECA」,因為「東協10+1」對台灣的出口很不利!甚至還有聽到「東協10+3」的字眼。到底什麼是CECA?什麼是東協10+1?什麼又是東協10+3呢?

CECA其實是「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也就是「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因此簡稱為CECA。主要的議題是「關稅減讓、投資保障門檻降低、避免雙重課稅…」等,目的是讓兩岸的交流更密切。然而,只要是與大陸有任何更合作的關係,就會有「兩岸爭議」的問題出現…例如有人就認為「開放兩岸經貿交流」就被人質疑為「變相開台灣勞工就業市場」,會造成失業問題;如果因此而造成兩岸經濟的更加整合,國外的媒體(華盛頓郵報)甚至認為這是邁向兩岸統一的重要一步,所以在台灣引起更多論辯…到底兩岸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東協指的是「東南亞國協」;東協10+1指的是東協十國加上大陸;東協10+3指的則是東協十國加上大陸、日本、韓國。

東協簽訂成立自由貿易區,將在2010年開始全面免稅!台灣並沒加入這些協定,所以影響台灣最大的是靠出口吃飯的人,別人不用增加任何稅金,台灣的產品卻要另外加收,因此會影響價格的競爭力。(所以我猜最贊成簽屬CECA的人是做出口為主的人,持反對意見的人大概就是做本土而不做出口的人了吧!畢竟他們吃飯的傢伙不會受影響…)

想知道更多訊息的人可以到天下雜誌的「快速了解CECA是什麼?東協10+1、東協10+3又是什麼?」了解,因為我也是看了這篇文章才知道的…

星期二, 2月 24, 2009

iPhone 3G in illustration



很久以前,我曾經很想買Apple的iPhone手機;但是…它的功能雖多,限制卻也不少!不能換電池、相機只有兩百萬畫素…最重要的是,它很貴!今天用Illustrator畫了一隻iPhone 3G手機,希望它的下一代能把這些問題改掉,應該就是人人都想要的無敵夢幻手機了!

AS3:預載程式( Preloader )

Flash相對於一般的網頁資料而言,檔案大小算是比較龐大的!因此我們可以使用「預載(preload)」的方式,以百分比的數值,讓朋友知道大概要等多久才會看得到東西!感謝Lee Brimelow的gotoAndLearn.com,讓我們可以用ActionScript 3.0的語法輕鬆的預載Flash!

預載的方式,只需兩個時間軸圖層(Timeline Layer):一個圖層(圖層名稱設為:text)置入「動態文字」,並設定好文字的樣式與大小,物件名稱(Instance Name)設為:percent;另一圖層(圖層名稱設為:actions)為Actionscript圖層,輸入下列ActionScript程式碼:
//定義預載器為:myLoader
var myLoader:Loader = new Loader();

//使用自訂功能:loop 監聽myLoader的載入進度
myLoader.contentLoaderInfo.addEventListener(ProgressEvent.PROGRESS, loop);
//使用自訂功能:done 監聽myLoader是否已完成載入
myLoader.contentLoaderInfo.addEventListener(Event.COMPLETE, done);
//用myLoader載入外部檔案:content.swf
myLoader.load(new URLRequest("content.swf"));

function loop(e:ProgressEvent):void {
//宣告變數perc的值為:已載入位元大小/總位元大小
var perc:Number = e.bytesLoaded / e.bytesTotal;
//將perc的最小整數值轉為為字串,並指定給percent
percent.text = Math.ceil(perc*100).toString();
}

function done(e:Event):void {
//Lee用removeChildAt(0)移除「第一個」在舞台上的物件,也就是動態文字:percent
//但我認為用removeChild()來移除特定物件名稱會比較明確
removeChild(percent);
//清除動態文字percent的內容
percent = null;
//把myLoader載入的內容放上舞台(Stage)
addChild(myLoa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