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3, 2007

第26屆新一代設計展

上星期天是第26屆新一代設計展的最後一天,我下午一點半左右到那邊,還有一堆人在排隊,直到兩點多才進去觀展,人潮真的是不少!但這個展在下午五點就結束了!(剩兩個多小時!)不過卻像電腦展的最後一天,很多人在叫賣「產品型錄」(各個學校為設計展展出的作品集)。

我從沒去過「新一代設計展」,雖然是第26屆,但對我來說是相當的陌生;現在,我大概了解這設計展的內容了:設計學校聯合畢展。很多設計相關學校學生的作品,從商業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工業設計、多媒體設計、公仔設計…各式各樣的設計,什麼都有,可能是一個年頭裡面最豐富最多面向的設計展覽!(不過全都是學生作品)也反映出當下設計的新生思維!

很多作品設計感滿不賴的!部份甚至已達到可販售的程度了!(可能已有不少公司想和他們合作了吧!)我想,這些作品或多或少都經過其指導老師的加持,所以都滿不錯的!然而不少作品更接近的是概念性質,有外觀設計卻無法實現產品應有的功能,似乎都在呈現他們的想像力(嗯…本來就是)。不過能夠把「想像」變成一個具體的實物,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有很多學生甚至都覺得自己能開工作室了!無論如何,對於接觸未來的設計工作而言,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他們大方的將自己的思維實現,從平面到立體,從手工到數位,他們都將成為「新一代」的設計生力軍!

我用手機把看到的一部份變成照片,所以你也可以到我的相簿去看看這些精彩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