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9, 2009

AS2/AS3:Flash讀取外部資料到動態文字欄位

如果我們想在Flash中顯示目前觀看頁次(Page View)的數字訊息,可以透過伺服器將數字動態存取於某個檔案中,也許是純文字檔或ASP/PHP檔,再讓Flash去讀這個檔案來達到動態更新文字的效果!

在AS2中,我們將使用"LoadVars"的方法,讀取"counts.txt"這個外部純文字檔,並將其內容更新至實體名稱為"countNumbers"的動態欄位上;其中,"counts.txt"的文字內容很簡單,什麼都沒有就只有數字而已,內容如下:
23000000
接下來填入底下的Actionscript:
var lv:LoadVars = new LoadVars();
lv.onData = function(theText:Number) {
countNumbers.text = "累計人次:"+theText+"人";
}
lv.load("counts.txt");
結果將會使實體名稱為"countNumbers"的這個動態欄位顯示出底下的文字:
累計人次:23000000人
Flash-Creations.com的Reading a Text File and Using it in Flash有更多完整的敘述。
至於AS3,則是採用"URLLoader"的作法:
var myTextLoader:URLLoader = new URLLoader();
myTextLoader.addEventListener(Event.COMPLETE, onLoaded);
function onLoaded(e:Event):void {
countNumbers.text = "累計人次:"+e.target.data+"人";
}
myTextLoader.load(new URLRequest("counts.txt"));

星期四, 10月 08, 2009

Fireworks CS4無法開啟Illustrator檔案

今天在用Adobe Fireworks CS4開啟Adobe Illustrator CS4製作的網頁檔案時,竟然出現:「An Internal Error Occurred(發生內部錯誤)」的訊息,一時之間,有些覺得百思不解,於是Google了一下…在Adobe Fireworks Forum(Fireworks論壇)一篇「FW CS3 - Internal Error」的回應中找到了答案:
其實Fireworks無法對Illustrator的外部連結檔案做有效的處理,因此造成開啟失敗!
所以我把Illustrator內所有的外部(linked file)檔案都內崁(Embed file)進來,果然問題就解決了!哈哈~

星期三, 10月 07, 2009

AS2: Flash先暫停幾秒後再播放

有時候我們會希望Flash可以在時間軸的某個地方先暫停個幾秒後再播放, 要怎麼做呢?
先在第一個影格定義暫停(pause)功能:
function pause(){
play();
clearInterval(timer);
}
然後在你想暫停幾秒的影格處輸入底下的程式碼:
stop();
timer = setInterval(pause, 3000);
// 輸入3000就是停3秒, 輸入60000就是停60秒(一分鐘)
這樣就OK了~

星期一, 10月 05, 2009

Mac:取消Photoshop中Mac的多重觸碰面板放大縮小、旋轉功能

Dan Warne的部落格提到一個「在Photoshop中取消Mac的多重觸碰面板放大縮小、旋轉」的功能,這功能只有使用新版MacBook/MacBook Pro/MacBook Air的人會有感覺,因為Multi-Touch的多重觸碰功能很容易讓你難以掌握Photoshop!

首先到Adobe下載外掛程式:
http://www.adobe.com/support/downloads/detail.jsp?ftpID=4337

接著把下載的Plugin檔案放到:
應用程式 > Photoshop > Plugins 資料夾裡,重新啟動Photoshop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