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虔誠的學者

中午吃飯的時候,看了一個Discovery Channel的「地球行腳」。這次他們是去阿富汗、伊朗那一帶去旅行,但是為了拍攝照片和影像,他們必須在不同的地方申請不同的許可證,而且到處都是塔利班的眼線,監視著外來者的一舉一動;「塔利班」原來的意思是「虔誠的學者」,然而很諷刺的是,這正是人民被控制與操作的原因之一。有一次他們等了很久的許可證,但都下不來,只好想辦法去討好他們,怎麼辦呢?做拿手的義大利麵給大家吃!沒想到這招奏效了!第二天早上他們的外交與情報部的部長就接見他,表示阿富汗不喜歡讓別人描繪外貌長相,但卻希望外界能來阿富汗觀光,記者包括他們,都可以自由到阿富汗各地行走,所以他們就拿到許可證了!然而,事實上你可以拍阿富汗的風景、物體,但就是不能拍到人,也就是說,你如果拿著攝影機在大街上隨便拍攝,如果拍到人的話,是可以被抓起來,攝影機是可以被沒收銷毀的!所以這段影片非常珍貴,是作者一行人冒著生命危險拍下來的。

想想我們所身處的環境,要去哪就去哪,想罵誰就罵誰,可以罵總統、罵第一家庭、罵第一親家…總統說有第一家庭有任何人拿SOGO禮卷的話,他就要下台;結果總統夫人真的有收禮卷,但是因為非公務人員身份,所以第一家庭拿禮卷並不違法!?總統說的話,到最後也只是像放屁一樣,過一下就沒味道了!然後我們的總統可以不管自己國務機要費有沒有問題,先拿別人的特支費做話題,轉移焦點。我們的國家政治一團亂,真的是很自由,完全不必負責任,不管怎麼樣的惡搞都不會怎麼樣;比起塔利班政權,動不動就要人命,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我們似乎應該珍惜在台灣隨手可得的自由!「因為自由,我們才能和心愛的人一起到處去旅行!」

星期三, 10月 25, 2006

Google新功能:日曆

Google最近推出了「日曆」的新功能,可以讓你建立線上日曆。在我看來,這應該叫做「線上行事曆」,讓人可以在線上查看最近要安排的行程,就算換別台電腦也照樣能夠查看!好像還挺不賴的!但是,我們為什麼要有這麼多不同的行事曆呢?難道Google的行事曆會比Microsoft的Outlook的行事曆好嗎?

我想這答案並不盡然,當然就是各有優缺點囉!就好像是有兩台單機的電腦,有一台功能強的不能上網,但另一台性能差一些的則是想到哪個網站看都沒問題!你說哪台好呢?如果功能強的電腦也能夠上網當然是最好的囉!

再來就像有些人會把Outlook的行事曆和PDA做同步化的動作,只要一回到辦公室,馬上就把電腦和PDA做同步更新。所以在這邊,我建議Google想辦法做出能同步化的軟體或類似的功能,好比Apple的iTune便具有和i-Pod同步化的功能;只是Google如果可以的話,做出能夠「線上同步化」的日曆,一定會超酷的!!!

舊瓶裝新酒

前幾天去誠品信義店逛了一下,注意到他們有一區在賣耳機,這一區的耳機功能並不特別, 雖造型裝飾卻滿有意思的;它的樣子就和i-Pod附的耳機是一模一樣,不過卻多了不少裝飾,例如說在耳機外側,加上一排閃亮亮的彩色水晶,或者在耳塞外面用彩色水晶排成愛心的樣子…感覺起來好像「舊瓶裝新酒」,因為它並沒有什麼新功能,但外觀得多了與眾不同的裝飾,可以讓你的耳機和別人的就是不一樣!

我看它好像是日本進口的品牌,有時候覺得日本人在這方面還滿有創意的!其實在現實的生活中,有許多我們都習以為常的人、事、物,想想你身邊的人、想想你平常在做的事、想想你平常手在手上的東西…一直都會覺得「本來就是長這個樣子呀!」然而,當我們換個不同髮型、換個不同的做法、把東西換個不同的顏色時,感覺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不一樣」!有時候是變成一種新鮮感的產生,甚至可以讓你有「重生」的感覺!也許這就是當許多人為著他們的耳機要怎麼樣怎麼樣跟別人的造型不同時,就是有人想出把造型相同的耳機,做出每一副耳機都不同的彩色水晶裝飾,就好像把耳機換個髮型似的,這就是創意!值得讓大家好好思考!

星期二, 10月 24, 2006

籃球生死鬥

今天晚上照例去運動了一下,…才剛到球場,就看到有人倒在地上不能動,我們還以為是撞到頭,才躺在地上,結果是腳扭到!後來那群人就找我們一起打球,但天氣比前陣子冷多了,所以手腳感覺起來比較不靈活,我們練投幾個球之後,就玩個七戰四勝,想說打完就散了。

這群人之前我們有和他們打過籃球,剛開始的時候還好,但後來才發現,他們是來硬的,好像不贏不行似的;我每次站著沒動,他們三個中的兩個矮個,都會往我身上靠,甚至往我身上推,超不爽的!而且他們上籃的時候,都會先把拐子亮出來,身體再跟著往前…這樣子誰想守他們呀!死哈比人!我說他們上籃都出拐子,他們就說我們還不是一樣!…誰跟他們一樣呀!打個球打得心情超不爽的,後來打到第七場才分出勝負,但是我都不大想守了,最後很遺憾的我們輸了最後一場,但是一比完我們就跟他們說拜拜了。

經過這麼一場球賽的洗禮,我在想,也許以後遇到壞哈比人的時候,是不是應該要有些適當的做法,才不會被他們氣到不行呢!?所以我想了一招,就是當他們很用力的往我身上卡的時候,因為我個子比較高,所以我就把手往他們的臉前面擋,這招應該不錯吧!呵呵…把他們氣死!不過我想以後還是盡量避免跟這種壞哈比人打球吧!我可不想因為運動傷到別人,或者因為運動而受到傷害!

筆記型電腦送修

昨天我把筆記型電腦拿到K-Mall的BenQ亞太服務中心維修,我說我Touch Pad的按鍵有問題,無線網路好像也有點怪怪的,請他們幫我檢查一下;之前聽說可以立即維修,所以以為可以馬上就修好,但維修的先生說得把筆記型電腦留下來,他們要請工程師修理,要我明天同一時間,再來拿電腦…沒辦法,人都來了,只好把筆記型電腦留下,希望隔天能拿修好的電腦囉!所以我又在台北待了一天…

今天中午乾脆就跟偉中約吃飯,他還把他新交往的女朋友帶給我看唷!我們約在公館的一家越南料理店吃中飯。他女朋友的年紀跟我家小瑜一樣大,個子是瘦高型的,可能因為化妝的關係,年紀看起來似乎比偉中還要大,實際上是小一歲才對的。我們隨便聊了一下,談工作、談心情、談最近去哪玩,後來兩點左右,他們還要到別的地方續攤,所以我就到隔避的starbucks喝咖啡。

我點了一杯他們新口味的臻果巧克力,店員推薦說不錯喝,但因為有些甜,所以有些客人不喜歡,不過他們還是強烈推薦,因為他們覺得很好喝…我想說,沒喝過,就試試看吧!starbucks的店員好熱情的對著我微笑,感覺起來他們的服務就很好;我付了120元,買了大杯去冰的,就到了二樓的地方坐下來,看我昨天在誠品買的「設計私地圖」…但說實在的,他們的冷氣還真強,吹到我都覺得發抖了…我看看時間,已經四點鐘,我就搭捷運到K-Mall的地下一樓去拿電腦。

一去到那邊,那邊只有兩位小姐在忙東忙西的,我走到她們面前,她們似乎不大理我,還是繼續忙她們的;我覺得這點不大好,就算是忙,也總該有人跟我打個招呼,要我等一等吧!?怪的是她打完一通電話,接著又打第二通,等到講完電話了,才問我有什麼事情。有種被忽略的感覺…跟starbucks實在差太多了!於是我把維修單拿給她,她以為是前面的這台,結果單子不一樣,所以她就跑到後頭去拿電腦給我。終於,終於拿回我的電腦了!我趕緊把電腦檢查了一遍…嗯嗯,果然我的Touch Pad變好用了,按鍵再也不會有時候按一下變成按兩下…而且聽說他也把我的無線網卡更新了,所以無線應該就沒問題囉!後來我再仔細看一看,發現他連我的防毒軟體也更新了,本來已經到期的防毒軟體,現在變成可以自動更新耶!真好!我還問了一下Joybook 7000的電池一個要多少錢,她說要3800元…跟我之前問到的價格一模一樣!後來我簽了名,跟她說聲謝謝,然後就離開了。因為我的筆記型電腦產品還在兩年的保固內,所以不必付任何錢唷!

講到這個,我先前送修的Apple Airport Express的命運就不一樣了!維修人員跟我說,修這個得花3000元,他建議我買過可能比較好!因為新的價錢是4000元上下…就算花了3000元修好,接下來的產品保固卻只有三個月,所以呢…當然是不修囉!現在的電子產品,保固一年實在是沒什麼效用,因為常常都是在使用了一年以後才會發生問題,這時候什麼都要錢了!想想當初我買這台express也花了三、四千元的大鈔,沒想到才用了個兩年就掛了,真讓人心痛呀!

星期一, 10月 23, 2006

音效下載

最近為了網頁的事情,想去找一些音效來用,結果發現很多網站的連結都指向「閃吧 Flash8.net」,這是一個大陸的網站,所以是簡體中文的畫面。我在上面逛了一段時間,發現裡面的音效、音樂相關資源真的不少,但能找到讓自己想要或喜歡的音效卻是少之又少!逛了老半天,結果找沒幾個適用的,而且有些聲音的連結有問題,聽不到音效…不過,我想,也許還是有人會需要這類的資源,所以提供給大家作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