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6, 2008

好站推薦:Photoshop Disasters

做設計的人常常因為種種因素,只能把東西「做完」而沒辦法「做好」,所以只要稍加注意,你就會發現許多Photoshop特效下「不為人知」的一面!Photoshop Disasters不止告訴你「不為人知」的那一面,而且還把它放大給你看!告訴你「不為人知」在哪裡!這下子你用Photoshop處理照片或影像的時候可得小心了!別被拿來當做負面教材呀!

星期二, 7月 22, 2008

快速「確認」Photoshop的文字輸入

這句話講得真是奇怪,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比較好!有時候你在Photoshop使用文字工具("T"),當你將文字輸入完畢後,你可能會用滑鼠按「打勾」的確認鈕,或是換成其它工具,例如黑色的選取箭頭("V")…可是,當你把所有的工具列都隱藏起來("Tab")、讓Photoshop的顯示範圍最大化的時候("F"),你使用了文字工具打幾個字…好,字打完了;結果你發現沒有任何可以讓你執行「確定文字輸入已完成」的方法,因為浮動工具列被隱藏起來了…沒辦法換其它的工具!不管你按了什麼 "V"、"M"、"Tab"、"Enter"、…都沒用,它都會把你按的東西加到文字框裡面!怎麼辦?

其實Photoshop藏了一個快速完成文字輸入的組合鍵,就是 "Ctrl"+"Enter"。當你完成文字輸入的動作後,按下這兩個按鍵就等於是告訴Photoshop「我已經把字打好了、快讓我用其它的工具吧!」小小的技巧,但有時候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