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6, 2006

<資源>超讚字體下載!

今天我去黑秀網逛了一下,主要是看看Adobe Indesign的問題,把我所能解決的盡可能分享給大家…後來逛到其它的版裡看到一個分享的字型網站,叫做 "Type Now" ,免費提供302種字型。裡面超多不同而且有趣的字體,重點是,這些字體涵蓋了電影、電視、音樂、電玩等不同的領域,甚至有些字你一定能一眼就認出它是在哪裡出現過的!所以非常值得去看一下!

然而裡面諸多的文字都是提供「非商業」用途才可使用,所以即便是下載可以用了,也得注意智慧財產權的問題唷!

TypeNow.net
http://www.typenow.net/themed.htm#mbf

星期三, 10月 04, 2006

邊打球邊看賽車

晚上和明義去橋下打球,熱個身之後,和別人報隊一起打球,沒想到才剛上場,沒兩下子就被別人克蛋解決了;他們的命中率超過的,幾乎是有投必中…能說什麼呢?但是場上也沒幾隊,所以等沒多久,又是下一隊了,呵呵… 對方的球員體型算是比較小的,但是速度很快,準頭也很夠。只是當我們打到一半的時候,在我們球場後面,原本在打球的那些人,居然開始玩起車來了,八成是看過上星期Saab性能表演會,所以現在開著一台深紅色的Toyota想學Saab那樣S型開車,甚至甩尾!我們這邊不但得注意場上的狀況,還得注意旁邊飛過去的車子,好危險唷!

跟這群速度超快的人一起打球,體力消耗得很快,馬上就滿身是汗了!所以等到十點多、其中一邊的燈關了之後,我決定也差不多該休息了;終於在我玩最後一場的時候,把他們給克蛋完封!算是扳回第一場被克蛋的窘境!還有…在被車子撞到之前,先閃人比較安全!

陳明義在剛和我熱身PK的時候,說什麼不要跟我比體力什麼的,所以藉口輸球;結果三對三鬥牛打完球以後,所有的人都要離開了,只有他還在那邊不知道興奮什麼,直嚷著要繼續打球,還把他表弟給拉住,打完一場PK才放他走,真是的…不知道這個時候在High什麼勁…

星期一, 10月 02, 2006

SAAB性能表演

昨天我和偉哥他們一家人約好要去龍潭賽車場看Saab性能表演,所以就先去他們家集合,結果阿龍他們幾個剛好也在那邊,所以就一起去看表演了。這邊的車子可以說是全數出動,我說要開A8,呵呵…我還沒開過這台車呢!當然他們也欣然同意,於是這台Audi 4.2L的大車就在我的掌握之下了!我們的車子都已經準備好了,而且我們也說好跟車的,結果「先導車」居然把我們車子的路線帶到全龍潭最塞車的路線,到處都是車子;終於,我們還是一路塞到賽車場,而且把車子停在超遠的地方,因為路邊早已經停滿了車子,到處都是要去看表演的人潮。

好不容易進到賽車場,發現,人真的太多了,這個「免費入場卷」根本就等於是廢紙一張,因為一堆人沒票的全都進場去看表演了;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人數明顯不足,大批的人潮早已把賽車場擠到水瀉不通,工作人員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觀眾擠進去看表演。

由於來得時間太晚了點,加上剛才的大塞車,我們反而變成很晚才到表演場地,所以我們只能找了個可以站的地方看表演,有點兒憋,而且視線不是那麼清楚;雖然我還是帶了台相像機拍照,說實在的,能看到精彩的表演畫面實在是很有限!

每次上場表演的車輛最多四輛。一開始是梯字車隊型進場,接著是鑽石車隊型,然後還有S型高速交叉會車;還有180度瞬間轉換方向,就是兩輛車子一前一後,接著前面的那台車子突然間轉個180度,變成車頭對車頭的方向,前面的車子就變成在開倒車了,相當精彩!還有很多甩尾的動作,也是平常看不到的。他們還另外表演高速爆胎,車子依然能穩定行駛,只不過,車子跑了三趟才把輪胎弄成爆胎!會場的廣播強調這些車子都是原廠未經改裝的,換句話說,只要我們買Saab的車子,也可以做到像他們這樣子精彩的動作,只是看有沒有必要而已!

看完以後,大家果然都是掌聲連連!最後還有Show Girl和車手一起拍照,當然我也拍了好幾張!後來人潮漸散,我們走到入口處的地方,還有人在外面賣車手簽名帽呢!

沒辦法到現場看表演的人,也可以看底下的影片過過乾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bBFnP2UMyE&mode=related&searc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ZCvQhY4Kdk&search=sa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