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8, 2007

你錯了多久?

一封朋友寄的e-mail寫著說,有一首兒歌安徽人是這樣唱的:『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走進城門繞一遭,問你吃桔子吃香蕉。』南京人是這樣唱的:『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城門底下走一遭。』傳著傳著,台灣囝仔於是這樣唱:『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 ,走進城門滑一跤』所以…你錯了多久?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的城門好像也沒對岸的那麼高是吧?

星期一, 6月 04, 2007

Street View

一則雅虎的新聞讓我領受到「Google,你真是太神奇了!」Google的Street View(街景)服務,讓外地人也能看到世界各處城市(例如美國邁阿密)的樣貌!同時也讓你體會到什麼叫做「剎那即是永恆」!尤其當下被拍到挖鼻孔而且還看到自己樣子的人感受應該最深!

未來我們在瀏覽Googe Maps(地圖)的時候,都能看到街道的全景照片,依照片畫面上的指示做選擇,讓你用360度、放大縮小的功能來觀看各地街景,或在Google的「虛擬實境」中遊走世界各地!哇~~~多麼令人感動呀!特別是它的超廣角照片,張張都像專業的都市照!希望這項服務的進度要快一點,這樣子想去哪玩都可以先看那裡是長什麼樣子,再也不會找錯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