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5, 2006

Google新功能:日曆

Google最近推出了「日曆」的新功能,可以讓你建立線上日曆。在我看來,這應該叫做「線上行事曆」,讓人可以在線上查看最近要安排的行程,就算換別台電腦也照樣能夠查看!好像還挺不賴的!但是,我們為什麼要有這麼多不同的行事曆呢?難道Google的行事曆會比Microsoft的Outlook的行事曆好嗎?

我想這答案並不盡然,當然就是各有優缺點囉!就好像是有兩台單機的電腦,有一台功能強的不能上網,但另一台性能差一些的則是想到哪個網站看都沒問題!你說哪台好呢?如果功能強的電腦也能夠上網當然是最好的囉!

再來就像有些人會把Outlook的行事曆和PDA做同步化的動作,只要一回到辦公室,馬上就把電腦和PDA做同步更新。所以在這邊,我建議Google想辦法做出能同步化的軟體或類似的功能,好比Apple的iTune便具有和i-Pod同步化的功能;只是Google如果可以的話,做出能夠「線上同步化」的日曆,一定會超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