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5, 2006

舊瓶裝新酒

前幾天去誠品信義店逛了一下,注意到他們有一區在賣耳機,這一區的耳機功能並不特別, 雖造型裝飾卻滿有意思的;它的樣子就和i-Pod附的耳機是一模一樣,不過卻多了不少裝飾,例如說在耳機外側,加上一排閃亮亮的彩色水晶,或者在耳塞外面用彩色水晶排成愛心的樣子…感覺起來好像「舊瓶裝新酒」,因為它並沒有什麼新功能,但外觀得多了與眾不同的裝飾,可以讓你的耳機和別人的就是不一樣!

我看它好像是日本進口的品牌,有時候覺得日本人在這方面還滿有創意的!其實在現實的生活中,有許多我們都習以為常的人、事、物,想想你身邊的人、想想你平常在做的事、想想你平常手在手上的東西…一直都會覺得「本來就是長這個樣子呀!」然而,當我們換個不同髮型、換個不同的做法、把東西換個不同的顏色時,感覺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不一樣」!有時候是變成一種新鮮感的產生,甚至可以讓你有「重生」的感覺!也許這就是當許多人為著他們的耳機要怎麼樣怎麼樣跟別人的造型不同時,就是有人想出把造型相同的耳機,做出每一副耳機都不同的彩色水晶裝飾,就好像把耳機換個髮型似的,這就是創意!值得讓大家好好思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