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5, 2008

iRock RF-6570無線鍵鼠組


今天和小瑜到新的「光華新天地」逛了一整個下午,因為開幕到目前為止,都一直沒來這邊看過;這次小瑜想買一組無線鍵盤和滑鼠放在公司使用,於是我們就開始到處看看是不是有不錯的鍵鼠組。

因為我之前有在光華商場的一家「吳銘」買過羅技的無線滑鼠,還滿便宜的,所以這次也是先到那家去看看!原本是想買羅技的,看了好幾組,看上眼的就只有2,100元的那一組(忘了它是羅技的哪個型號…),想說等會兒再回來買,沒想到…

後來我們在別家店看到iRocks的RF-6570這組(癮科技有一篇提到另一組同樣是iRock牌的測試文章,不過那隻是有線的…),不但價錢只有NT$1,250,比其它家便宜,也比網路上的NT$1,490便宜了240元(不知道還有沒有更便宜的,不過…都已經買了…),白色的造型和按鍵的觸感都滿不錯的!而且無線確實方便!所以…目前看來還滿值得的!希望小瑜用起來也會覺得順手,那麼這樣一切就都值得了!

其實我們原本還是有打算和第一家吳銘買的,不過…他們的這個鍵鼠組剛好賣完,所以…

後來我覺得羅技的鍵盤似乎沒有多大的進步,除了推出高檔要價NT$4,500的鍵盤之外,有很多的無線鍵盤都有許多大量不同的多媒體按鍵;也許羅技覺得這些功能很棒,但我們想要的則是簡單的功能,太多新功能反而用不到!甚至在造型的設計上,我還覺得iRock這個便宜的無線鍵盤還比大部份羅技的無線鍵盤好看許多!看來羅技得多加油了!

目前我先把它裝在我的BenQ Joybook 7000上。「剪刀腳」的設計讓按鍵的感覺和Notebook滿像的,還不錯按!放在桌上,就好像換了一台電腦似的!現在發現的問題,除了第一次插上USB的接收器時,電腦安裝硬體的時間久了些(希望只有第一次會這樣子…),它也沒有Caps Lock、Num Lock等的小燈,只有電池快沒電時的紅色警示燈;Windows的按鍵也沒有做特別凹凸的設計以供觸覺的識別…不過這個價錢應該已經是很不錯了!iRocks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