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1, 2008

死要錢的健保局!

上星期回龍潭,看了一下有什麼寄給我的信件,結果居然有一張過期的「健保費催繳單」!催繳單沒什麼了不起,但今年四月份早把所有未繳、遲繳的健保費補繳完,結果健保局還寄來去年十月的補繳單才氣人!

我今天中午打電話去北區健保局去問這件事情,是一位劉小姐接的電話,她一直跟我說現在是午休時間,但還是繼續跟我解釋這件事,…我跟她說,「我今年四月的時候去看牙齒,因為健保費有未繳或遲繳的問題,所以不能用健保卡,我就請妳們健保局將我所有遲繳、未繳、應繳的健保費補一個總繳費單,我要把它們結清才能使用健保卡。」換言之,去年的健保費早就應該繳過了!怎麼還會來一張去年十月的補繳單?!

她還是不斷得跟我說,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如果有健保費的問題,我應該要把繳過的單據拿來跟她們做核對,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而且,可能有問題的單據應該要「保留五年」,民法上面都有寫。

她講完以後,我罵得更兇了!誰會把這種單據保留五年呀!?真是氣死人了!!!死要錢的健保局!我不知道補了幾次單!還一直跟我要錢!誰那麼多錢一直繳呀!死要錢的健保局!死要錢的!氣死人了!

經過這次經驗,只要是健保局的單據,我要都好好保管至少五年…死要錢的健保局!

2 則留言:

晴樹 提到...

沒錯
這種單位,讓它倒了算了~~

perr 提到...

其實我相信設立健保局的用意是良善的,只不過,健保局的問題真的很多!而且常常會令人覺得很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