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0, 2006

恭喜易龍娶得美嬌娘

12月30日是個大好的日子,許多新人就在這個時候完成了終身大事!包括我的同學易龍,以及小瑜的同學Shelly。因為我是易龍的伴郎兼照像,小瑜是Shelly的伴娘,巧的是我們前一天晚上都得先到台中去,所以29日我就去楊梅接小瑜,嗯,還有其他的伴娘,一起到台中;聽說新娘幫她們幾個女生訂的是台中的海頓Motel,所以我就上網查了一下,還把地圖給印了出來,怕說找不到路;於是我們就一起南下到台中去,找了一小段時間,沒多久就看到海頓Motel了!我們開心的想check in,想說已經有人幫我們訂房了,後來我居然說成:「小姐,我們有訂位…501號房」,結果大家都笑翻了…因為一個男人載著四個女人在車上,好像要進來開轟趴似的;沒想到那小姐說她們沒接到訂房的訊息,所以…結果問了老半天,才發現,原來海頓Motel有另外一家在台中市那邊!這才知道我們搞錯了!連小瑜的另一個同學印的地圖也和我印的是同一個地方…真是太巧了!這下好了,連現在這家的小姐都不知道那家海頓怎麼去,它的名片也只印出motel附近的道路而已,根本就很難找到…後來只好使出Call Out的絕招,找了好久才找到我們真正訂房的海頓Motel!第一個任務總算是完成了!送她們到Motel之後,我才開車到易龍家;等我睡覺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多了,但第二天早上還沒六點就要起床準備了!?累呀…可是沒辦法!

第二天也就是30日,是個大好的日子!很多人也都選這天結婚。我看到了易龍的弟弟,還有一些當伴郎的朋友們,有的是鄰居,有的是同學,有的是部隊的弟兄;因為跟大家不怎麼熟,而且是初次見面,所以也沒什麼多聊的,就大概意思一下的點個頭、微笑著。吃完早點後,主角坐上賓士車,我們也就個別分配到不同的車子裡,六台車往同一地點:嘉義,迎娶新娘!

每個人結婚的時候,習俗似乎都不一樣。我們去到的時候,新娘還在忙著;等到新娘打理好了,就和新郎一起到祖先前面祭拜,然後才到樓下,和父母親道別,再和大家一起拍照留念。離開的時候,賓士車還多了一串豬肉掛在車頂上。感覺起來,在這個地方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讓我感動的地方,或許這不是我結婚,所以覺得只是一群人在注目著新郎和新娘的一舉一動。

回到新郎住所前,還出了一小段插曲,就是為了趕時間,還特別提醒了大家這個問題,得在十一點以前到達;沒想到,帶車隊的人居然走錯路,南下往新營的方向走,後來才發現走錯了!趕緊下交流道來個大無敵,北上趕路,反而花了更多時間!後來時間快到了,就變成各走各的,車隊的車子各自前往目的地集合。這倒是讓我覺得滿訝異的,帶車隊的人居然會帶錯方向?真糗耶!

等我到了以後,新郎才帶著新娘子進大門,這時豬肉已掛在門口;新娘子把門裡的一個瓦片踩碎,再到新郎的祖先牌位前祭拜。後來等沒多久,大家驅車前往喜宴設席的地點:新天地。當時一聽到「新天地」這名字,我還以為是什麼百貨公司呢!沒想到離易龍家沒多遠,這竟是一處許多人辦喜宴的餐廳而已,連易龍的弟弟也是在這邊辦喜宴的唷!

因為我會幫他們拍照,所以我們幾個人先到餐廳門口等這對新人的車,然後才跟著他們到三樓的喜宴。

這次的喜宴,我以為宗原會來,沒想到他和易龍已經先說好了,因為宗原一月也要結婚,所以今天就不來了;結果最後我不是跟同學或朋友坐同一桌,而是跟易龍的堂姐她們一起坐。說也奇怪,易龍居然沒有在桌上設個小牌子,告訴參與的親朋好友們誰該坐哪邊比較適合。所以大家都隨便坐,像我們這桌大約只坐了六個人而已。等一切都準備差不多的時候,新人進場了!前面幾對男士當前導,後頭走著一對花僮,最後是壓軸的新人!聚光燈打在這對新人的身上,空氣中飄浮著美麗的氣泡;這對新人在音樂中前進,每到一個定點,前導的男士就會把準備好的彩色紙片撒在空中!讓繽紛的色彩落到新人的身上,成為最美麗的裝飾!最多彩的祝福!

雖然我是攝影,但這一頓還算吃了不少的食物,很滿足!比我想像中吃的還多!我覺得這家餐廳的食物應該算是不錯吧!後來他們還請了非職業的樂團來合唱一曲給這對新人唷!嗯…不過有趣的是,連電子琴也是易龍他們家準備的,合唱團只出人而已。

這次的喜宴,沒想到也看到學妹美喬,她一來就跟我打招呼,不過她是坐別桌的,我沒有跟她聊到什麼,只記得前一次碰面,她在誠品信義店打工。

接近尾聲的時刻,新人們走到入口處,發著不同的喜糖給大家,想拍照的當然也就在這時候入鏡囉!嗯…整個的婚禮,我大概只有一張完整的照片吧!就是在最後最後,才請易龍的社團同學幫我們拍照。我想,當攝影的人可能很少有機會拍到照片吧!雖然今天主角不是我,但似乎還是希望能和主角拍照留念。也許記憶就是最美好的片刻吧!

易龍整個的婚禮圓滿結束,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鐘了。任務完成,我準備打道回府,過幾天才把照片燒成光碟, 寄給易龍。只是在開車回去的時候,真的好想睡覺,於是我就把車開到路旁,車窗開個小縫,就小睡了片刻!醒來的時候,沒想到已經快五點了,不過這時候精神果然有好很多!終於安全到家!

晚上我還跑到揚昇高爾夫球場去接小瑜,以及她的一些同學們,往台北前進。本來想說小瑜可以坐其他同學的車到台北去的,不過她說車子似乎不夠,所以我只得去接她們了。只不過她們也等了很久,大概十點左右才上我的車子,因為之前我得處理好一些事情才能離開龍潭。等他們一一安全到達目的地後,回到台北已經快十二點了。接下來的重頭戲是星期天晚上十二點的101跨年煙火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