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8, 2007

Windows Installer 發生問題

昨天安裝Adobe Acrobat 8.0試用版時,要求把之前曾安裝過的舊軟體移除掉,沒想到在這進行的過程裡頭出現了問題,移除舊軟體的動作並未完成!然而,更糟糕的是,除了移除的動作失敗之外,我想再次安裝舊軟體同樣也沒辦法!新軟體更是無法完成安裝,因為它仍然要求移除舊軟體!卡在這個過程的我,似乎一下子找不到解決的方法,連開個「我的電腦」都會出現Windows安裝軟體的視窗,即使是取消 "Windows Installer" 的執行,還是讓電腦的速度跑很慢,而且動不動就會有這畫面,真是氣人!

接著,我甚至試著用Windows內建的系統還原功能來回到最近一次的還原點,在重新開機以後,得到的答案竟是:「Windows無法還原到我所指定的還原點,還原動作並未執行!」這下好了,安裝個軟體竟讓我的系統卡在中間,無法安裝也無法移除軟體,該怎麼辦好?難不成得重新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嗎?!

後來我上微軟的網站找了關於Windows Installer的訊息,看看有沒有人遇到類似的問題,找到了關於Windws Installer CleanUp公用程式的相關訊息,這個程式會把Windows所安裝的Installer列出,讓我們可以自由選擇要把哪些軟體的Installer給移除,也許可以試試看,所以我就下載這程式並且安裝到我的Joybook上。啟動這隻程式後,發現Acrobat7.0的Installer也在上面,我毫不猶豫的就把它給移除(Remove)了。移除之後,再次重新開機,進入Windows的畫面,終於,一切又回復正常了!感謝老天爺!我可以不必重灌電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