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6, 2007

台北市警局犯罪調查科專案小組李振東警官:您涉嫌人頭帳戶盜用案!

今天接到一通台北市警局犯罪調查科專案小組的李振東警官打我的手機,說有一件刑事案件的嫌犯落網,並找到289個人頭帳戶,我是其中的一個,他們懷疑有人盜賣帳戶,或者有人故意將帳戶給他們以換取現金,為釐清我是否涉案,他跟我詢問了許久,而且把我詳細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地址、電話、身份證字號都說得清清楚楚,而且還把我合作金庫的帳號也講出來!一時之間,還真訝異他怎麼會知道帳號!為了幫助案情盡速偵結,他們暫訂要我四月三十日到台北地檢署第三偵察庭,且基於偵查案件不公開的原則,請不要將這件事告知其他人!尤其是銀行行員!因為他們也懷疑有銀行行員涉案!他要先凍結我的銀行帳戶,除了幾家我比較常用的銀行之外,我其它的帳戶都會凍結,直到三個月後案情清楚了,才會將我的帳戶開放讓我使用。為了讓我安心,他把他的名字與電話都留下來,並且要我等另一位書記官的電話,我要盡量配合他,因為他會盡力幫助我,也許我就不必出庭應訊了!我跟他講了很久,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這怎麼回事…

當然,為求這件事的真實性,我上網查了一下是否有台北市警局犯罪調查科專案小組這個單位,一時找不到,再打165防詐騙電話,將這情形告知他們,接聽電話的先生就跟我說這是詐騙電話!要我不必理會他們。當下我也把我知道的訊息都跟他們說,他們表明會將這些線索留下來追蹤。

沒多久,「書記官」就打電話過來了,顯示的號碼是08651080101420,我想說這哪一國的電話?有誰可以告訴我?他說他叫「陳宏源」,是書記官,他要我配合這個案子…為求真實,雖然我已經知道這不是真的了,但我仍假裝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就一直追問,要求他將電話給我,讓我打電話給他,他說他是書記官,用的是法務部監聽電話,沒辦法打給他,而且他把真正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電話給我,電話是02-25855899,他說可以給我三分鐘去查證。我說,好呀!不然他從這隻電話打過來也是可以,沒想到!真的有一隻 "+02-25855899"的電話打過來!哇!真讓我瞠目結舌!太神奇了!號碼一樣耶!只不過前面多了一個加號(+)!於是我就說,那你既然在電話旁邊,你不要離開位置,我打電話給你…你講那麼多沒辦法讓我相信,不如就讓我打這隻電話給你吧!結果他又在那邊跟我講了一些五四三的話,後來就叫我自己到台北地檢署找他,然後把電話就掛了…

這件事情,我後來又打電話到110去問,員警很熱心的跟我說,大部份的人都只打電話反應,但是如果沒人報案做筆錄,他們也只能將這情形留下紀錄以方便追蹤;我說我希望能提供我知道的訊息,協助把這些歹徒繩之以法!於是他就說要派員警到我這邊來跟我詢問…我說,沒關係啦!那還不如我自己去警察局跟他們講好了,警察來我家好像發生什麼大事似的!鄰居看了反而會亂講話…後來我找到台北市警局的網站,把這事情反映到警察局的網站上,希望能有所幫助!後來發現,台北市警局的網站上也有提供類似的詐騙案件情形在上面,而且跟我的超像!還有一位網友在他的Blog上寫的情形跟我的是完全相同!台北市警局的這個網頁則提供了各種常見詐騙的情形,以及各個電信業者提供查詢可疑電話的管道!

ps: 像 "+0225858899" 這樣的電話是無法回播過去的,中華電信的說這可能是手機播打省略國別碼所打出來的,他請我去問手機的電信公司,於是我打電話去遠傳客服(0800-058-885)詢問,她說我是第一個接到這樣子電話的人,她沒有辦法查出這種電話,有可能是對方有轉接或其它設定。

3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今天(2007.4.27)也接到,跟你一模一樣

perr 提到...

李振東警官這麼用心「辦案」,累積好一段時間後,想必知名度定會大增!直逼影視紅牌明星!也許以後可以考慮出來辦個簽名會吧!

TonyC 提到...

您好,我也有接到一樣同一位警官的電話,請問後續會怎麼樣嗎@@?他真的說的煞有其事,我有跟他請問他的手機或是聯絡電話,但是他說不方便給(這點就讓我很難相信他是警察)而是叫我打到台北市警局轉到犯罪調查科. 謝謝您喔

perr 提到...

後續?
希望後續就是李振東被真的警官抓了!詐騙集團成員全部被破獲並依法就辦!
…不過,這事都已經過這麼久了,他還是可以打電話給你,看來我們真的警察好像也拿「李振東」這傢伙沒辦法,唉…

匿名 提到...

詐騙真的是越來越精明呢
還可以找到一樣的電話號碼打
也査的到你帳戶
好可怕喔
換作是我說不定真的單純的相信說~~
感謝你的實例呢

Vickie 提到...

eh!! 我剛剛接到這個 我還花了30分鐘跟他講解。請問,我說的這些,會影響到我嗎? 我應該去跟銀行做什麼動作嗎?

perr 提到...

如果擔心的話,也許可以打電話到銀行去確認妳跟他說的內容會不會影響到妳的權益…或者,也可以去警局報案,警察伯伯應該會幫忙唷!

匿名 提到...

我今天也接到這個電話了
不過他們現在真的會留市刑大的電話
我打去一講"李振東"
總機小姐馬上就說是詐騙集團

匿名 提到...

李振東警官應該已經退休了,現在是杜建興警官在辦案,大家要多協助杜警官喔!!他說他的辦公室是在延平南路96號,中山堂斜對面...北市總局犯罪調查科... 嗯...

perr 提到...

會不會是為配合國情,警局擴大業務,找來新人手?

匿名 提到...

看來這個警官改名子了,叫做李震聰,其他的劇情都一樣.我還跟他哈啦了一陣子,說跟他是同行,他還問我說:你是在土城嗎?

perr 提到...

是不是一定得有人受害,然後我們真正的警察機構才會辦理這個案子呢?否則都已經這麼久了,他們卻還是照常營業、不受景氣影響…

匿名 提到...

我也是電話受害者
因擔心對方有我個人資料尚不敢妄圖報案
後來跟電信局抱怨歹徒有來電顯示且連165都知道此線有問題(他們似乎也再縱容犯罪)
看來只能自求多福

匿名 提到...

* 為防範歹徒利用「竄改來電顯示」假冒「網站賣家」或是「公務機關」的檢察官、警官,請務必先掛斷電話,再向104.105查詢正確號碼後撥打,以主動撥打正確號碼回擊詐騙電話,或撥165查證。
* 不過奉勸各位少在外留下個人資料; 因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真是防不勝防!警方與165其實跟本派不上用場也無心管事啦! 據了解165專線還屬警方犯罪預防科, 猶記得當時我氣急敗壞call in 時一位歐吉桑以慢條斯理與不耐煩的語氣回答說:小姐!別擔心那是詐騙集團不要理他們就好~以來電顯示回詢電信局對方似乎也一副事不關己的推委並說下次對方在打來時掛斷或可申請將此線列拒聽戶(收費服務)~我咧!只好自求多福囉!!

匿名 提到...

我今天接到的警官叫[王志平]
不但知道我的身分證字號
連我家的住址都知道
聽了真不舒服....

perr 提到...

被陌生人知道自己的身份資料,就好像隨時都被人家監視一樣,很不舒服!
只能說,以後不要輕意地留下自己的資料,不論是不是在網路上,這些資料都很可能被人家利用,防不勝防!

匿名 提到...

我剛剛也接到北市犯罪調查科的警官(沒去注意聽他的自稱,想說反正是騙人的)自我介紹後,我不等他接續後續談話,即要求對方留下聯絡電話(02-2331-3892)再由我回撥過去,在尚未回應分機號碼時,對方問我不是有顯示來電號碼,我回說來電號碼可以杜撰,對方隨即匆匆掛斷電話!!這下肯定是詐騙電話了!!

perr 提到...

滿有警覺性的嘛…
唉…沒想到他們的業務辦到現在還在辦!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也有週年慶的活動?或者來個「十年的回顧與展望」?!…@@

匿名 提到...

我今天早上也有接到一樣同一位警官的電話,他說他叫陳榮村,其餘內容都和你敘述的一樣。

沐浴在甜美音樂中 提到...

2008/08/08
我今天也接到類似的電話,那位警官叫王進益。電話號碼是23313871。也是在中正區延平南路96號,中山堂附近的市警局。
說我還可以去警察局找他,背景音樂都是很吵的走路聲。還說我台銀與合作金庫的帳號被盜用。涉嫌張文華,張文峰詐騙洗錢集團的案子。還問我有沒有其他的帳戶,戶頭裡大概會轉帳多少錢。我隨便說了幾個數字,他還說總數加起來不對。要我說真的數字出來,不然有可能讓檢察官凍結我的戶頭。損害到我的權益,警察有那麼大的權力可以直接凍結人民的戶頭嗎?

匿名 提到...

我今天也接到這個電話 8/18 江姓"警官"

匿名 提到...

8/18,說一個是鄭書記官,另一個是陳警官,手機來電是0223313871。說我台銀與合作金庫的帳號被盜用。涉嫌張文華,張文峰詐騙洗錢集團的案子。還問我有沒有其他的帳戶。電話中竟然有我個人資料,我還信以為真,結果我笨笨的提供他們一些我個人資料,還好帳號沒有給。

匿名 提到...

我剛剛接到陳宏原警官打來的...我沒多聽就掛電了~他還打了第二通..也被我按掉~上網一查才知道0223313871這支電話這麼紅~
能請版主將您部落格的內容及其他網友回覆的內容直接傳給水果報記者爆料嗎?我印象中那支電話我已經接第二次了...(還不包括我沒接到的2次)...真是不勝其煩捏!!97.08.20

匿名 提到...

我剛也接到23313871這支電話,他還認真的說電話有錄音叫我老實講,也問我帳戶的問題!我直接說我沒在用也沒錢了!沒多久就掛我電話!我查一查才知道被騙....\_/

匿名 提到...

扯...
我剛剛也接到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詐騙電話
我就掛掉
然後他就打來
說為啥我要掛掉警方的電話
然後我就去找辜狗大神
輸入電話....
幹....果真是詐騙

匿名 提到...

扯...
我剛剛也接到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詐騙電話
我就掛掉
然後他就打來
說為啥我要掛掉警方的電話
然後我就去找辜狗大神
輸入電話....
幹....果真是詐騙

沐浴在甜美音樂中 提到...

沒想到233113871這支電話這麼紅,看來這個集團最近在努力衝業績囉。大家要小心一點,他們用的手法大概都是像這個樣子。以下這個blog的版主應該也有相同經驗吧。
http://blog.yam.com/isman/article/7429247

匿名 提到...

機車,我也收到一樣的訊息~~
打去警局問,還被警官魁了一下,說我沒常識~~真是機車。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公家單位是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人家的。一定是發傳票通知到場說明」讓大家能一起了解,不要被騙了....

匿名 提到...

2008.11.13也接到,還好我說「要去警局作筆錄」...就沒再騷擾我了。
後來我真打到犯罪調查科,警員說他1天會街道上百通的類似電話,不用理會。正常程序是警員會當面拿傳單給你,會有紅色的傳票貼在你家信箱上。

perr 提到...

你忘了更新這位「警官」最新的名字…

匿名 提到...

我今天也接到自稱「張家榮」,其他都講的一樣
真的演的很像,害我半信半疑
還浪費我睡覺的時間
然後還幫我轉到書記官那邊
我想說....碼的!最好是有辦法轉啦
又不是在同一單位
很明顯露餡了
後來我就直接掛電話了
他也就沒在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