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2, 2008

拔牙記


今天去拔牙齒了!!!其實今天只要一想到要拔牙,心裡就很難過,雖然我知道很多人都有拔牙的經驗,但是我已經有很久的時間沒拔過牙了,想到這次要拔我的一顆智齒…心裡面又是一陣難過…

終於,到了晚上九點,跟醫生約定的時間,我一個人走進牙醫診所,心裡滿是難過…護士小姐安慰我說:「不會痛的…」雖然她很好心,但我還是覺得心裡很不舒服,於是我打了電話給小瑜,希望她給我一些安慰,只是打了她都沒接…打給陳明義,他只會打屁而已,覺得一點效果也沒有,後來我打給我妹,她說她之前也有去拔牙,到時候會要咬著紗布一陣子來止血…聽著聽著,總算有一點被安慰到的感覺;本來還想打給大姐的,但這時…護士小姐叫我進去坐了…

我坐上「手術台」,看著醫生笑著的臉,雖然我也是笑著,但那是苦笑,我一點兒都不覺得開心…醫生也是給我一些安慰,跟我說不會痛的…說著說著,他就拿起一根好大隻的針、面帶微笑的把針緩緩插到我的嘴巴裡…哇…好無奈呀!我只能讓醫生「予取予求」!想著我無助的嘴巴…只想渡過這短暫煎熬的時間…

打完針以後,醫生說要等麻醉起作用,所以我們三個人就大眼瞪小眼,看我的嘴巴什麼時候麻…嗚嗚嗚…好可憐…雖然他們還是不斷的安慰著我,但我還是覺得好難過…

醫生試了一下,看我有沒有麻,結果他說這樣可能還不夠;於是他又給我打了一針…嗚嗚嗚…好可憐…我又被打一針了…

過沒多久,好像比較麻了…醫生就開始「動手」了!我想,他應該是先把我牙齒的肉切開來,然後才拿「好大」的一隻鉗子,直接夾住我的牙齒,然後用旋轉向上的方式,轉呀轉的…而且還滿用力的,才把我的牙齒拔出來…終於!!!

感謝醫生和護士小姐的安慰,終於把我的這顆智齒拔出來了…告一段落,還得去藥局拿消炎止痛的藥方…一天吃四次,三餐飯後加睡前…這時的我,還在咬著嘴裡的紗布…想著:「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牙齒的問題真的是令人頭大呀!我的牙齒可不可以不要再生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