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6, 2009

解決swf重疊的問題

前陣子同事遇到一個情形就是好幾個swf的flash元件重疊在一起,結果會造成顯示畫面的錯亂…特別是當我們指定某個影片一定要在最上面播放的時候…

原來我們想說是z-index的問題,雖然說z-index的設定得配合使用「position:absolute;」才行,但這點似乎無法解決我們的問題。

在經過一番Google之後,一時間也沒什麼答案,但我們的哈學長居然找到了一個很可能解決的答案,而且,最重要的是這答案確實是讓我們的影片顯示在畫面的最上層,不會被其它swf擋住。

更有趣的是,這方法竟然很簡單,只要將你想放在最上層的swf加上「透明度(transparent)」參數設定,並且確定其它swf「沒有」同時使用透明度設定;此時瀏覽器便使將設有透明度的swf放在最上層。swf的透明度參數設定如下:
<param name="wmode" value="transparent">

假如其它swf也有使用這個透明度設定的話,一樣會造成顯示上的問題。也因並如此,沒必要的話最好不要在swf上有太多重疊的東西,否則很容易會有問題的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