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2, 2007

NFC

也許你聽過 "RFID" 這個詞,但是你聽過 "NFC" 嗎?這是什麼東西呀?如果你對於手機未來的運用有興趣想了解一些的話,就看看底下的解釋吧!

NFC是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的縮寫,意思為「近距離無線通信技術」,是一種近距離無線通信技術,由Nokia、Sony與Philips三家公司所共同推動,可夠用於付費、識別與通信等多種功能。作為一種通信技術,NFC能夠允許手機向具有NFC功能的電視無線傳輸數字照片,或者從電腦上下載數字音樂文件。

為什麼要用NFC而不用RFID的技術就好了?

其實NFC是屬於RFID應用的一種,但是RFID有許多無法突破的瓶頸,例如金屬和水就可能對RFID造成干擾;其中最麻煩的就是RFID不會識別讀取的人是誰,也就是說,只要你有讀取器,你就可以讀取別人的RFID資料,這造成了很嚴重的資料安全以及可能的個人隱私權問題!而NFC正好提供了RFID所沒有的資料安全技術!你可以不必再擔心別人會輕易取得你的資料了!

聽起來還不錯吧!台灣目前早已經在開發這項技術了,所以再過幾年,也許我們的手機都可以拿來當錢包用了!好期待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