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1, 2009

iNeno 多功能充電器



之前我在Costco曾買過一組「勁量(Energizer)」充電器,價位比起這上面這組充電器貴上不少錢,高達NT$1,700!但它15分鐘左右就能將電池充電的動作完成,速度之快,是其它充電器辦不到的!而且也包含了將近十顆的充電電池(好像是八個3號、四顆4號充電電池);因為我知道家樂福四顆4號的勁量充電電池就要NT$360(一顆90元),所以換算下來,單純一個勁量充電器的價格約NT$680。

反觀上圖這組快樂購賣的充電器:「iNeno 多功能充電器(可充1、2、3、4號、9V鎳氫、鎳鎘電池)」要價NT$699其實並不便宜(但「總價」上來說是便宜的),而且也沒有標示充電時間!唯一讓吸引我的就是它的「多功能」,畢竟市面上沒看過幾台充電器可以把充這麼多類型的電池,這點我倒是覺得滿厲害的!(也很樂見!)如果它的充電速度快的話就更棒了!

此外,我也必須要說一下充電電池的問題:使用的時間不如一般電池長。雖然電池上面都有標示電量,而且可以重複充電使用超過一千次,但不知何故,它的電量用起來就是沒有一般電池用的久!(推測可能並不會真正充飽,才能延長電池壽命)然而,使用充電電池的目的就不是為了環保嗎?!沒錯!我就是為了地球才買它們的!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其實長期下來的成本相對是低的,只是要習慣去找充電器在哪,就像找手機充電器一樣。

還有,如果把鋰電池做成像一般的充電電池(1、2、3、4號),使用電力會更久嗎?電池壽命會更長嗎?

1 則留言:

日月神教-向左使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