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1, 2009

好鋼彈的滑鼠:Scope Node奇隼



Elecom最近推出了一款俱備雷射感應器的滑鼠:「Scope Node(奇隼)」。我看了它的樣子以後,直覺得它一整個就不是現實世界的滑鼠!?因為從來沒想過滑鼠可以長這個樣子!其實我覺得它長得滿特別的!好像鋼彈的裝甲放在滑鼠上面,還滿想試用看看的!

它設計概念的發想是人用筆寫字的方法,也是它所要強調的地方;雖然癮科技之前就曾報導過,但現在終於可以買到它了!不過,經過創意設計過的產品價格通常都不低,這隻滑鼠的價格約為NT$1,590(GoHappy網路價);以「有線」滑鼠來看,價格並不低!不知道光華商場有沒有賣比較便宜的…但一般的有線滑鼠怎麼看都沒這隻特別!真是矛盾呀…難道要等它出無線的版本?!

雖然不知道這隻滑鼠實際使用的感覺會是如何,單就造型看來,它相當的大膽!也非常的前衛!這樣的設計通常會得到很兩極化的評價,喜歡的人就會非常喜歡,但不喜歡的人就完全無法接受!與我最常使用的羅技滑鼠比較起來,羅技的設計相對就保守多了。假使和我現在使用的Apple無線Mighty Mouse比起來,它就是加上裝甲的Mighty Mouse,也許可以叫做「Mighty Mouse - Armed Edition」。有機會的話我會去試用看看,畢竟一隻滑鼠最大的功能就是讓人操作順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