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1, 2009

HyperMemory? TurboCache?



最近在看筆電的規格,因為公司打算幫我買過新的筆記型電腦:ASUS M51VaACER Aspire 4935GAsusATI H3650顯示卡有1024MB的實體記憶體,後面括號寫著:HM 2815MB;這…什麼是「HM 2815MB」?AcerNVIDIA GeForce 9300M GS with up to 2047 MB of Turbo Cache;什麼又是「TurboCache」?

原來,「HM 2815MB」指的是HyperMemory最高可達2815MB;HyperMemory是ATI的一種獨家技術,可針對系統內的記憶體做分配,把部份系統主記憶體挪過來當顯示卡資源運作,使用完畢後即把資源還給系統,是一種動態分享的記憶體資源;「HM 2815MB」的意思是這個HyperMemory可以運用主記憶體的大小最多可達2815MB!當然,使用記憶體來運作的速度要比硬碟快多了!而「TurboCache」是NVIDIA的另一種獨家技術,它的原理基本上和HyperMemory比起來可說是大同小異…

如果想知道更多的資訊,除了維基百科(Wikipedia)有針對HyperMemoryTurboCache做一些簡易的說明之外,「谁更强?TurboCache VS HyperMemory」這篇文章也有詳細的說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