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0, 2009

Smart Collections (智慧型相簿)



2.0版以後的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在Library模式新增了"Smart Collection"(翻作「智慧型相簿」應該不比「智慧型群組」差…)的功能;和之前的Quick Collection(翻作…快速群組?!)不同的是,Quick Collection是你手動加入,但智慧型相簿(Smart Collection)則是「自動加入」!而且你可以設定「為數眾多」而且「與眾不同」的智慧型相簿!

為什麼說智慧型相簿是個非常好用的功能呢?因為你可以設定數個不同的條件,只要符合「這些條件」的照片都會「自動」加進智慧型相簿裡!而且不會額外增加檔案儲存的空間!這不就是一種「智慧型」的功能嗎!?只要善用這個功能,以後你就會發現這些智慧型相簿(Smart Collection)存放的才是你「自動」精挑細選過的各式照片!So sweet !

底下是Photoshop Lightroom在Library模式的智慧型相簿(Smart Collection)簡易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