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1, 2009

幫Photoshop輸出圖片減肥的小技巧!

許多人都知道網路上的常用圖片格式有JPG、GIF,以及PNG;也知道上傳照片的檔案格式應該要用JPG而不是GIF;當然也知道Adobe Photoshop在「Save For Web & Devices...(儲存為網頁與裝置)」的選項中,JPG有很多壓縮選項:Low(低)、Medium(中等)、High(高)、Very High(非常高)、Maximum(最高)。所以當我們把壓縮比設為「Medium(中等)」的時候檔案大小會變得比原來小一些!品質卻也跟著一起下降了!因為,壓縮得愈厲害、品質就愈差!有沒有辦法將照片在不影響品質的前提下,把檔案變更小呢?

答案是「有」!但你可能不知道有這招:「調整Blur(模糊)值」!

這個Blur不是濾鏡特效的Blur,而是當你在Adobe Photoshop使用「File(檔案)」>「Save For Web & Devices...(儲存為網頁與裝置;快速鍵(Mac/PC):Option+Command+Shift+S/Ctrl+Alt+Shift+S)」開啟對話視窗,畫面右上方眾多選項的一個"Blur"(模糊)!它的數值其實是可以調整的,只是我們平常不會調整這個數值!

若把這個Blur值調高一點點,例如0.25,也許你會發現照片並沒有明顯變得模糊,可是檔案卻能縮小到近一成(10%)!這個技巧在照片就需要再小那麼一點點的情況之下顯得特別好用!

以下是簡易的操作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