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5, 2008

12個方法讓你成為高收入自由工作者!

如果你是一般的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生活上常常會面臨許多問題,收入不穩定,可能會讓你很難過日子…但如果你是「高收入」(High-Profile)的自由工作者,雖然忙,然而生活無虞,能多出許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者,多一點時間出去旅遊。

那麼,如何才能成為高收入的自由工作者呢?看看Skellie在FreelanceSwitch寫的 "12 Incredibly Crafty Ways to Become a High-Profile Freelancer" 這篇文章吧!他給了很多良心建議!簡單描述如下:

網頁設計師(Web Designers)的建議:
提供頂級部落格「[1]免費重新設計網站」、「[2]免費設計識別(Logo)」的服務、[3]透過網頁設計來撰寫一本電子書或自己出版一本設計書。
作家或部落客(Writers/Bloggers)的建議:
為十個知名部落格[4]寫一篇客座文章(Guest Post)、為Digg的頭版內容[5]量身訂作文章、[6]自己出書。
攝影師(Photographers)的建議:
為知名部落格或網站[7]提供免費照像服務、藉由相片部落格[8]發表大量的照片。
插畫家(Illustrators)的建議:
提供受歡迎的部落格、網站、雜誌、或者報紙[9]免費的連環漫畫(comic strip)、[10]創造並行銷網路漫畫(web-comic)市場。
每個人(Everyone)的建議:
提供自己一個星期的時間做[11]免費小助手(free virtual assistant)、[12]取得十個你最喜歡的顧客的致謝函或推薦書(testimonial)。
以上如果有寫錯請指正。在台灣要做Freelancer確實不容易!Freelancer們,「良藥苦口」,記得仔細看完這篇文章,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