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2, 2008

我希望Lightroom 2.0能夠…


如果Lightroom要推出2.0的版本,你希望它應該要有什麼新功能呢?
Scott Kelby在Adobe Photoshop Insider提到了這個問題: "What I’d Love to See in Lightroom 2.0 ?" (什麼是我渴望在Lightroom 2.0裡面看到的?)它回應的篇數多達166篇!大概已經把所有我們渴望的功能(你想到的、你沒想到的)都加進去了!讓我們來看看幾個未來希望可以達成的新功能有哪些:
  • NETWORKING(網路共用存取功能):讓多個使用者可以存取同一個Lightroom的圖庫資源。
  • PHOTO BOOKS(相簿功能):讓Lightroom可以像iPhoto一樣,能夠做出精美而且可以列印的相簿,並提供幾個設計過的範本(template)讓我們可以直接套用,例如結婚相本、作品集、打樣書…之類的。(其實Aperture已經有這個功能了,而且超讚!)
  • THE JPEG PROCESSED LOOK(事先處理過的縮圖預覽功能):Lightroom一開始都會先預覽低解析度的縮圖,然後才把這些縮圖轉成高解析度的縮圖,而這個動作每次都要等個幾秒鐘才完成;所以很多人都在問:「為什麼不能直接就預覽高解析度縮圖?」每次都要等幾秒鐘才能看到高解析度的縮圖,確實是件滿讓人討厭的事情…因為我們早已經習慣直接看到高解析度縮圖的作法了!
  • OPEN AS SMART OBJECTS(像智慧型物件一樣來開啟):有時候我們的照片還是得在photoshop cs3裡頭開啟,但是…不能夠像智慧型物件一樣來開啟嗎?如果可以的話,就更方便了!
  • SHOOTING TETHERED(即時將拍攝的照片匯入電腦):如果可以即時將照片匯入Lightroom而不需要透過第三方或其它軟體來達到這個目的的話會更棒!
其它的建議還有好多好多,這文章裡頭可說是有一堆的建議!如果Lightroom 2.0的版本可以把這些建議都加進去的話,真的只能說:「傑克(/珍妮佛),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如果問我想要Lightroom有什麼特別的功能,也許…讓Lightroom有圖層(Layer)的功能,可以讀取photoshop的圖層,也可以自己製作簡易的圖層來做出像集錦照片或蒙太奇效果的照片,這樣應該很棒!(那不就變成Photoshop了?!)呵呵…

不過,再怎麼樣子,每個人都有和別人不同的地方,會有不一樣的需求!如果你有其它很棒的建議想告訴大家,可以在上面回覆訊息,或直接到 "Feature Request/Bug Report Form" 告訴Adobe你的需求與建議!他們很快就會給你答覆的!真的!(我曾寫信給他們!雖然得到的答案不見得都是你要的…但至少他們很快就回應我,並且留下訊息…)

註:Scott Kelby是「Photoshop使用者雜誌(Photoshop User Magazine)」與「圖層雜誌(Layers Magazine, the how-to magazine for everything Adobe®)」的編輯與出版人,也是國家協會Photoshop專家的主席(President of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hotoshop Professionals, N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