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2, 2006

富田花園農場

上星期天,我們去大溪的富田花園農場,由於去的還算是突然,一時之間,真不知道該走哪條路好;後來我們走北二高在大溪交流道下來,往大溪的方向過去,經過大溪老街,一路往慈湖的方向前進,然後才找到富田花園農場。

一進去,停車就要收100元,但是他們會給「抵用卷」;看看這個卷,嗯…我想我們只能抵用吃東西的50元而已。於是我們步行往花園農場的方向散步過去;看看這時間,雖然是下午四點鐘了,但還是有相當多的人在這邊玩。一進到農場,小瑜已經自動站好位置,等我拍照…只是我一下子還沒回過神來,我連相機都還沒拿出來呢!呵呵…我趕緊拿出相機,開始了我人生的另一段甘苦生涯…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季節的花會是哪些?或者有沒有花?但我們去的時候,花開得還開得滿茂盛的,到處都是非常美麗的花朵,看了心情都會變得特別好!而且很舒服唷!我們一路走一路拍照,發現當天拍婚紗的新人們至少有三對!夕陽金黃色的光芒,灑在花朵與人的身上,那種顏色真的是分外的閃亮與美麗呀!這就是他們來拍照的原因之一吧!當然,我也是不會客氣的,可說是用力的拍照!只是有時候會和他們的位置重疊,還得閃一下,怕影響到他們的「大事」。

我們有注意到,除了整遍的花田很美之外,其實有些花叢裡是有空間可以讓人站立的;所以我們跑到這些地方拍照,這樣的照片感覺起來就好像是被花兒圍繞一般,怎麼拍都美!不過前面的向日葵因為傍晚陽光的關係,朵兒的頭都低了下來,很難拍出比較精彩的照片。後來有些人請我幫忙拍照,我們也請別人幫我們拍,所以這次至少有一兩張我們兩個的合影囉!這邊除了花田之外,也有一些美麗的人造景致,像乾草堆、地中海風格的小穀倉、小碼頭、木馬、木椅…都是滿不錯的設施;我們還看到一隻白色的鴨子,突然張開牠的翅膀拍打著,嚇走附近的鴨子,所以我叫牠「鴨霸」!這邊的小池子的魚也是很多的,有些人灑魚飼料在岸邊,結果岸邊全都是魚,而且都不小隻唷!真恐怖…水都被拍打起來了!池子旁邊還有養一群深色的山羊,不過那邊的味道稍微不好聞,所以我們逛了一下就往碼頭的地方走。這是個小碼頭,但有些木頭被漆成白色,配合一旁的白色穀倉、藍色的木門與木窗,還真有幾分地中海的感覺唷!那些新人們也有來這邊拍照,遺憾的是,我只有帶50mm的定焦鏡頭,沒辦法拍出廣角的感覺,好可惜!不然在這個地方拍照的話,一定會有更美的照片!但更可惜的是,後面那一帶放了很多顯眼但是不好看的塑膠椅,讓某些會拍到這些椅子的背景會看起來很不協調!

天色漸暗,我們打算在這邊享用晚餐,把50元餐卷抵用掉;這邊的餐點不便宜,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就花了704元…不過老闆居然給我亂算錢,拿了我的抵用卷卻沒幫我扣掉,還好我有注意到,不然照她的說法,我就白白損失了50元。說實在的,我最近也發現,常常在買東西的時候,如果你不注意算錢,也許你會謝謝老闆,但他A你錢你都還不知道呢!不過今天用餐的人不多,大概陸續總共只有四桌。

我們拿了幾本雜誌邊看邊等餐點送上來,服務生第一道送上來的麵包,就是烤得很黑看起來滿焦的麵包;我們看了當然馬上就請他換過,但總覺得態度不是很好,送來這種麵包,還一副吃了又不會死的表情,也不說一句道歉的話,就把東西拿走,感覺起來不怎麼好!結果等沒多久,他們把所有的餐點全送上來了…這…這真是很糟糕耶!我們連餐前菜都還沒吃完呢!等一下菜涼了怎麼吃?就不好吃啦!真是的…

吃完之後,我們算是最晚離開的人。離開他們的房舍,正準備往車子的方向走的時候,突然之間,發現這段路並沒有路燈!黑鴉鴉的一片…什麼都看不見,天呀!這是大考驗嗎?!由於眼睛的「暗適應」一下子還沒來得及反應,我們只得等一下下,然後才往前走,不然掉進水溝都沒人知道…。

雖然後面這一段記憶不大美好,但是我們拍下照片所留下的回憶,卻是相當的美,也許以後我們就享受前面這段就好了,後面的部份,我想以後我不會想吃他們的大餐了。不過最近真的是忙,好不容易,今天終於花了一些時間把星期天我們去大溪富田花園農場的照片給整理好,放在網路上。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我的Xuite網路相簿逛逛唷!希望你們會喜歡!

星期一, 10月 30, 2006

回籠覺:價值NT$:900

今天早上本來很早就起床的,因為想到車子停在紅線區,如果太晚移車一定會被開單的…沒想到起來之後倒頭大睡,接到小瑜打過來的電話,看看時間,這回籠覺一醒,已經是十點半了!我趕緊把東西整理一下,馬上到車子停的地方去看有沒有被開單…果不其然,真的拿到一張了!唉唷…900元的罰鍰,這可是兩頓大餐的錢呢!真是氣人!我趕過去的時候,是十點四十分,但警察開單的時間是十點二十七分,如果今天早一點把車開走就沒事了,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