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3, 2007

有潛力的豆乾

今天中午吃完飯,想說來一包豆乾來吃吃看,好久沒吃這種東西了…要吃這種東西之前,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有沒有過期!嗯嗯,這包豆乾有效期限是2007年11月2日,沒過期!

於是我就開始吃這包豆乾,當然,吃豆乾沒什麼好講的,就吃起來覺得口感還滿OK的,邊看電視邊吃豆乾,真過癮!

沒想到,吃到一半,就發現底下的豆乾居然滿有潛力的,長出了其它的東西,好像要結繭的樣子…也許放久一點就會長出一隻蝴蝶還是什麼的東西吧?!

那…剩下的豆乾呢?嗯…看它這麼有潛力的,我是捨不得吃啦!你要吃的話,來找我拿,搞不好吃了以後你就會變成更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星期三, 8月 22, 2007

Notebook螢幕掛了…

前幾天去阿國那邊坐坐,順便吃個晚餐;沒想到下車的時候,裝著Notebook的袋子的背帶居然有一邊沒扣上,整台電腦硬生生的從我身下跌落到地面上!當時我認為有「安全的袋子」裝著,應該不會像你把Notebook直接丟到地上來得安全多了,應該沒什麼事才對!結果顯然並不是如此!

回到家以後,我打開Notebook,螢幕的背光居然不見了!當下我以為螢幕的燈管掛了!後來我發現如果在螢幕四周某些特定的地方壓著的話,螢幕的背光就會出來!所以燈管沒掛!很可能是某些電腦的元件鬆了或者壞了,但最貴的螢幕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才是!當天回到家也晚了,我決定隔天早上再拿Notebook去燦坤問問,我記得他們有「電氣醫院」!廣告說只要有插電的東西都可以修!就這麼辦!

星期二的時候(隔天)我去燦坤問,結果他們居然說只修桌上型PC,Notebook都送原廠修…裡面的店員說是店長交待的,因為之前發生過幫客人修Notebook,結果修不好,送回原廠後,客人卻不買帳,發生糾紛,最後他們自己認賠…所以現在都送原廠修了。但我認為我的Notebook應該沒什麼大問題,需要的是把螢幕背光的問題檢查,如果真要換面板的話…再說;只是按照燦坤這邊的答案,似乎得讓我等個好幾天才行!而且光送件就得收新台幣350元。

後來我帶著我最親愛的Notebook到中壢Nova問幾間賣Notebook的公司,他們似乎也沒有直接幫客人維修的服務,都是得送件,不論是不是原廠都得等上幾天才行。於是,我決定直接到台北火車站的K-Mall,自己把Notebook送到BenQ的客服維修中心,而且就是這天下午直接殺到台北去了!

到K-Mall之後,我跟服務的小姐說我的Notebook背光不見了,但我急需要用到這台Notebook,希望能盡快幫我修好!那小姐說,一般都是得等個三到五個工作天…天呀!好久耶!這邊久沒用電腦簡直就沒辦法過生活!可是也沒辦法了…

晚上我跑去阿典家作客,很久沒跟他聊天了,順便看看他的小朋友,都已經二歲半了呢!晚餐吃的是達美樂的「龍蝦咕咕叫」套餐…結果聊到七點多,我就收到簡訊,被告知已經可以去拿Notebook了!哇!真快!沒多久,我就趕去K-Mall拿Notebook了。

個人覺得這次BenQ的服務效率滿好的!當然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我的Notebook並不需要更換料件,他只幫我把排線重新整理過,螢幕背光就正常了,果然和我推測的一樣!他們只收檢測費新台幣300元!而且還可以刷卡!呵呵…這樣子維修,除了車馬費和一整天找人家問維修問題的時間之外,比起等其它公司一關接一關的把東西傳來傳去的,要快上許多,而且我相信也省下更多的金錢!好在Notebook沒有東西壞掉需要更換,不然就真的很麻煩了!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得到幾個啟示:第一,雖然Notebook有專用袋裝著,掉下來Notebook一樣會壞!第二,自己送修會比透過其它電腦公司送修要快更多,同時也更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