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1, 2006

清潔CMOS感應器

前一陣子,我的相機有時候在拍照完,會發現照片左上角邊緣的地方有一個雜點,這雜點在光圈愈小的時候愈明顯;光圈開得愈大,雜點就愈不清楚!不論我是否換裝其它鏡頭,照出來的結果都是一樣,顯然不是因為鏡頭的原因,但是為什麼會和光圈的大小有關係呢?

盡管我很努力的清潔,照出來的結果卻都是一樣!還是跟光圈大小有關係。正當我在考慮是否要交由相機店來幫我處理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把相機的說明書再仔細找了一遍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一直以為這空氣吹球不能往相機裡面吹的我,終於找到答案了!

原來,我這台Canon 350D清潔感應器的方法,是在它的功能選項中先選擇「清潔感應器」,在按下「確定」之後,會聽到一聲咔嚓聲;以前都以為那是把反光鏡蓋打開來而已,因為那聲音是一模一樣;沒想到,事實並不是如此!在這個時候,相機把它的CMOS保護門收起來,我才看到了「真正」的CMOS感應器,而上面就「躺」著一顆「雜點」,正是我每次拍照都會出現雜點的那個地方!我用空氣吹球把它給吹掉之後,一切就恢復正常了!

這結果告訴了我,原來我以前把鏡頭拆下來清潔相機機身的地方,全都是反光鏡室而已…

星期三, 12月 20, 2006

寶妹照片終於出現!

今天看到韋智和官霓的小寶貝的照片,好可愛唷!真是恭喜賀喜呀!不過她的名字至今尚未決定,他說要去合八字,得等筆劃出來以後再來選名字,沒想到是這樣子取名字的…也只能暫時就叫她「寶妹」了(老婆是「寶貝」,女兒就叫「寶妹」)。無論如何,小朋友能健健康康的出生到這個世界上,就是一種福氣呀!祝福她~~~

Cubee

無意間在網站上看到了之前跟小瑜說過很好玩的Cubee,一共有六隻,每隻都有不同的主題曲;把誰放在最上面,就會放誰的主題曲,其它的就會幫忙和音,只有三隻也可以玩唷!超有趣的小玩意兒!不過早在幾年前,小P已經買到一組了,可惜的是,我們今年去日本的時候,沒有去逛這類的小玩意,現在也只能在網路上玩玩,「稍微」感覺一下它有趣的地方囉!

星期一, 12月 18, 2006

紅毛城《擊鼓樂響風雲會》

朋友在紅毛城做教育推廣,幫忙打個廣告,大家如果有機會可以去逛逛,應該滿不錯的唷!

精采活動預告:
12/23(六)晚上7:00紅毛城
《擊鼓樂響風雲會》


狂熱的節奏、熾烈的火舞和熱情的森巴鼓擊將點燃淡水紅毛城的黑夜,為寂靜的寒夜帶來熱情的鼓舞饗宴。此次的活動,除了身聲帶來結合各式樂器的狂擊,並結合身聲的兄弟團,也是國內知名的火舞世界創意舞團,及由身聲指導帶領的逸仙國小的森巴鼓樂隊共襄盛舉。這將是一場繽紛熱鬧的鼓樂風雲會,將為您在古意盎然的紅毛城啟動身體及聲音的震撼與感動。

活動網頁 :http://www.tshs.tpc.gov.tw/content/news/news-05-0808.asp?I1b_sn=139
博物館網址: http://www.tshs.tpc.gov.tw

請大家幫忙用力宣傳~~更歡迎大家一起來紅毛城共度火熱震撼的聖誕節!淡水古蹟博物館竭誠歡迎您~~~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紅毛城-教育推廣組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