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5, 2008

沒辦法用CSS來做EDM發給別人…

這幾天做了一個EDM,是一個用CSS語法構成的網頁,修了又修,改了又改,最後要用電子郵件寄出的時候,才發現,這根本就不能用!並不是說EDM做得不好,但是在Outlook的寄出預覽下觀看的結果,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支離破碎」!

怎麼辦呢?它根本就不讀取我的CSS語法,沒辦法,最快的方法就是重做!我馬上用Photoshop把版面輸出成網頁,用表格(Table)做成網頁,稍微調整一下,不用一個小時就把樣子弄好了,剩下的就是微調與細心的修整…

真的沒辦法用CSS來做EDM發給別人嗎?!

星期三, 6月 04, 2008

E-coupon卷用時方恨少!

今天上博客來網路書店想買一些書,因為我記得有幾組E-coupon可以用;不過,當我把這些E-coupon找出來時,竟然全都過期了!它的使用有效期限至2008年6月1日!這…這…這實在是太令人難過了!

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下,看看有沒有其他人提供免費E-coupon;遺憾的是,找到的E-coupon全都是過期、不然就是用過的!只能說…「E-coupon卷用時方恨少!」最後,即便沒有E-coupon,我還是照樣給它買下去了,一共NT$1044。

星期二, 6月 03, 2008

VX Revolution

上星期跟阿典出來吃飯,我把之前買的那隻市價2590元的羅技VX Revolution滑鼠給他看,他一把就拿在手上把玩了一下,只是沒兩下子,他把無線接收器反插進滑鼠的收合處,而且,弄了老半天還沒辦法把這個小小的接收器給拔出來!於是,他就說羅技的滑鼠賣得應該很不錯,但還是沒把防呆給做好,像這種情形就應該要避免才是!嗯嗯,對呀!其實我也這麼覺得,萬一插錯了可真麻煩,況且,我正面臨這個麻煩呢!怎麼辦呢?我慢慢、慢慢的想辦法把它拉出來,插得可真是深…

好在,終於在我的努力之下,手指的磨擦力剛好讓我把它給拉了出來,救回了我心愛的滑鼠!

雖然我認同「防呆」的重要性,但我也認為,如果你會願意花十倍的價錢來買一隻滑鼠,應該不會把它當做250元的滑鼠來使用。

不能連到DLink DI604 IP分享器

今天早上在弄公司的網路,想把它接在IP分享器上,試了ipconfig/all這個指令,找到了分享器的IP位置;但奇怪的是,怎麼連都連不到分享器的設定頁面!後來,Robin進來辦公室,我在他面前又再試了一次,只不過,這次我把電源線拔掉了…沒想到居然就連上了!真是的,難道這是磁場的問題嗎?

下次遇到同樣的問題,可以把硬體的部份重新啟動,例如將IP分享器關閉後再開啟,這樣就不會發生明明找到IP卻Ping不到也連不到的情形了!

星期一, 6月 02, 2008

Adobe Photoshop CS3 Extended Plug-In for Google 3D Warehouse


如果你有在使用Adobe Photoshop CS3 Extended的話,Adobe Labs有提供一個無敵棒的外掛程式(Plug-ins),讓你可以針對Google 3D立體建構的圖形資料庫做搜尋!嗯…為什麼要用這個外掛來找3D圖庫?因為它是免費的!而且圖庫之豐富,令人咋舌!相當棒的一個外掛程式!不過…它只能在Adobe Photoshop CS3 Extended中執行。

這裡有Adobe Photoshop CS3 Extended Plug-In for Google 3D Warehouse的詳細說明,或按這裡直接到下載頁面下載程式。

安裝完成後,開啟Adobe Photoshop CS3 Extended,你可以從「檔案 > 自動 > Search Google For 3D Model...」來起始Google的3D Warehouse(3D模型庫)。基本上,就跟網頁上搜尋沒什麼兩樣,但你找到的不是一般固定角度的圖片,它是完完全全3D立體的!而你可以透過Adobe Photoshop CS3 Extended來控制這個3D物件!超神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