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07

How To IMPROVE YOUR LOGO ?

一篇來自Fizbang Widget Workshop的文章:How To Improve Your Logo,告訴你如何將Logo做得更好!

其中提到Logo設計的目標主要有下列三個項目:
  • 吸引力(Attractiveness): 可以讓人們感到愉悅滿足。
  • 識別性(Recognizability): 一個Logo不止要吸引人,而且要讓企識識別連結到好的感覺。
  • 靈活性(Flexibility): 想要使用一個吸引人而且容易辨識的Logo,一定要能沿伸好幾個不同的呈現方式,並且同樣能保持它的完整性。例如你的Logo一定要可以印在海報上、顯示在網頁中、正確的顯示在傳真裡…

這些目標之中有幾個不那麼絕對的推論,不一定真的得要這樣子才行,但你應該要注意一下:

  • 簡單一些(Simple): 多增加一個元素可能就多一個潛在的分散力,而且每個額外的細節都可能是另一個容易讓人記不住的東西。
  • 顏色少一點(Few Colors): 愈多顏色就會有愈多額外的細節,容易讓你的Logo過份鮮艷、難以調整與複製,甚至難以辨識。
  • 加上文字(Words): 文字容易被記得,可以唸出來,可以有一個簡單的意義而不需要複雜的圖形。有些公司像Nike的Logo就加上了英文字來做為文字的替代選擇。
其它提及的小技巧有:少用特效(Sand off those "Special Effects")、減比加好(Don't add, only subtract)、不要照片(No photographs)、多個版本(Multiple versions)、易辨識(Legibility)、好的比例與留白(Scaling and spacing)、使用向量圖檔(Vector)…

星期三, 10月 31, 2007

宜蘭太平山的櫻悅


上上星期六(2007/10/20)我們幾個好朋友一起到宜蘭太平山一間叫「櫻悅」的民宿住,沿途走走停停,覺得哪好玩到往哪兒去…只要不迷路就好…畢竟這我們第一次去這間民宿,手邊只有地圖指引,沒人知道真正在哪邊!

好在到處都有活動地圖,路邊抓個人來問問,就知道在哪邊了。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這果然是個難找的地方!不過也因為如此,才能遠離城市的喧囂!

看看我們住的地方,一直很期待它像網路上的照片一樣!直到我們親眼目睹這個事實…「星夜之戀」比我們想像中的要小多了!而且是在樓頂的地方,雖然是樓中樓,但睡的地方在樓上,離天花板很近,所以空間有受到壓迫的感覺。尤其是我們五個人住四人房,空間更是受限制。不過民宿老闆還是很用心的,從跟他的交談之中便可知道…這些房間全都是老闆自己設計的唷!可能是老闆人手有限,所以很多地方就只能將就一下。

我們晚餐到宜蘭的三星鄉吃三星蔥油餅加上特別的「卜肉」(我們吃的這家店銷路特好,裡面賣卜肉,外面賣蔥油餅,都不錯吃唷!),不過他們下午五點半就準備打烊了,還好我們有趕上,不然就只能吃7-11的食物了吧!

我們第二天check out之前,還跟老闆到不同的房間看看它們的樣子,其中有一間在一樓的雙人房,設計得非常希臘地中海的感覺,我想應該是他們的山中峇里風情吧!如果兩個人住的話,一定很棒!不過它的價錢不低就是了。

我們幾個朋友好久沒這樣出來走走了,其實感覺滿好的,大家可以輕鬆自在的聊聊天;雖然我們已經check out了,但我們還是在民宿外頭待著,直到下午才離開。期待下次的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