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7, 2006

舞台劇:死亡計畫

前幾天在台北看了一部舞台劇:住左邊住右邊,遇上伍迪艾倫。是由電視劇「住左邊住右邊」的原班人馬所主演,所以可以看到郭子乾、阿Ken、納豆、過氣的錦鏽二重唱的秀琴、還有美秀…其他人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但這卻是一個「死亡計畫」:每個人都很害怕、每個人都搞神密,結果每個人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說實在的,這個計畫真是爛透了!一點計畫也沒有,但大家卻不知道在那邊積極個什麼勁,真奇怪!?整個劇裡面,納豆超搞笑的;隨便一個人講一句話,他都要把這句話給演出來,無時無刻都在演雙簧!好好笑…秀琴這天則是披著一件大衣,但裡面卻是穿得超辣!平常看不出她的胸部有這麼豐滿!好…吸引人!

裡面最壓軸的就是最後的死亡大對決:表演比賽。死神來找郭主委,連衣服都穿得跟他一模一樣;後來就開始比演戲了…張國志老師、老師又來了,蘇真昌、衝衝衝…幾個郭子乾時常在演的角色,一次演完,當然,有趣的是,「死神」也得演得像「郭主委」演的角色,演什麼就要像什麼…最後在一個不經意的情況之下,死神就把郭主委給殺了,全劇終…所以這死亡計畫根本就查不到兇手嘛,兇手就是死神,就算找到死神了,你又能拿死神怎麼樣呢?

星期一, 10月 16, 2006

W.D. 120G 硬碟

星期六的時候,我去逛了NOVA一圈,幾乎是找遍了所有賣硬碟的廠商,發現沒什麼人在賣160G的硬碟,有的話,大概要六千多元,並不便宜;我看了很多家店,算算價格,120G的硬碟似乎是比較划算的, 所以目標就設定成120G的碟碟。問了很多家店,價錢從4000到3800或更低都有;我從樓上找到樓下,問到最後一家店,老闆看我走過來,直接用計算機按出價錢:3650,是W.D.(Western Digital)的;我說,老闆妳的價錢是全NOVA最便宜的耶!那老闆則說…她看我已經比了很多家,這價格她全都知道,所以她直接給我最低價,果然,真的是比其它家便宜許多,當下我就買了!而且我還加買一個可以把硬碟當成多媒體儲存的外接裝置。

後來回到家,我把硬碟裝到我的Joybook7000上面,重新安裝系統和相關軟體;原本以為會很順利的,沒想到,連安裝windows都裝不好,後來我總共花了星期一的整個下午和晚上的時間,全都在搞windows XP home的系統,還強制重新開機好幾次,真是糟糕…還好最後還是被我安裝好,現在才能使用比以前40G要多出兩倍空間的硬碟!不然每次接個案子,硬碟一下就滿了,每次都要清,超麻煩的!現在輕鬆多囉!而且速度也變更快了!

星期日, 10月 15, 2006

電影:詭絲(Silk)

星期天,我去看了「詭絲(Silk)」這部片。基本上,我對於鬼片一向都是沒什麼興趣的,只怕哪天睡覺的時候,夢到那些有的沒的,多恐怖呀!但這部片是小瑜很想看的片子,所以我們還是一起去看了。

江口洋介演的角色是個 來自日本的科學家,是一個超低調的反重力小組的組長,專門在找鬼這種東西;他們發明了一個名叫「孟傑海綿」的東西,可以吸收特定氣場的能量,達到物體在地面上就可達到「反重力」的效果!第一眼看到這個東西,還真覺得有趣,他們居然可以想出這玩意來,了不起!但後來看這東西被「放」出來吸收能量的時候,卻覺得電腦特效太假了!還是比不上好萊塢特效來得真實。

小組成員還有關欣和陳柏霖,大S(徐熙媛)在片中也飾演一個研究員的角色,只不能她的表情老是一副全世界的人都欠她錢的樣子,嘴裡還刁一根煙裝不屑的樣子…我還是得講句話,我們的電影能不要有抽煙的畫面,就不要有,再不然就要有一些抽煙會因為煙而被掛掉的畫面;否則的話,很多小朋友都會以為這樣子是很醋的行為,所以就跟著抽煙了!

張震在劇中算是奇人異事的成員,一眼就能看出別人看不見的東西-詭絲,連開車開得超快的,都能趕追著這條絲不放;他同時也是神射手,還可以拿槍射鬼呢!

我覺得裡面的樣子扮得最「完美」的,算是萬芳的角色了,她真是徹底犧牲形象呢!她演的鬼媽媽真的好恐怖,晚上睡覺的時候,都還會想到「怎麼轉,她都會緊貼在著你的眼前…」恐怖…

江口洋介用計數器來記他被老闆罵了744次的招數也是滿厲害的!只是最後拿這個理由來殺他老闆,真的是忍到火山爆發了呢!只是他老闆掛得很驚奇,看到江口洋介走在天花板上,真是看呆了…

除了張震被鬼媽媽救回來之外,幾乎所有人都掛光光了;陳柏霖演的角色,在吃牛肉麵的時候被鬼媽媽給掛了,關欣則是在鬼兒子原本待的地方被鬼媽媽給終結掉,只有林嘉欣演的角色逃過一命,她大概也是黑鴉鴉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吧!好在有張震救了她一命。不過看到一開始載立忍和關欣都在片中各飾一角,卻突然讓我想起一部「國人自製精緻好戲:白色巨塔」!

這部片到最後,張震逃命那段也是挺緊張的,他想盡辦法要離開鬼媽媽的追殺,但是不論他怎麼逃,都會被鬼媽媽追到,所以還是被鬼媽媽用手把他的心臟給壓死了…只不過,鬼媽媽聽鬼兒子講了一些好話,才把張震又給從鬼門關裡救了出來。

基本上,鬼片本來就是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所以這樣才恐怖。但我還是想在不可思議的地方尋求合理性;像片中的鬼去用手抓東西的時候,在接觸的前一刻,他的手會有像絲一樣的東西,往物體的方向移動,當鬼要去殺人的時候,也是像絲一樣往人的方向移過去,最後鬼的手變成真的手,把被害人的手臟給捏死了。我好奇的是,當鬼的手變成真的手的時候,就變成實質的物體了,根據質量不滅定律,質量永遠都會存在,他們是如何憑空消失的?當他們把「實體」的手伸到「實體」的人的身體裡時,兩個實體的東西,為何又能沒有阻礙的交疊在一起,竟然可以用手把心臟壓死?如果這個最後行兇的「鬼手」並非實體,又如何能用物理的方式,終結一個人的性命呢?

詭異的事還真多呢!絲絲絲…

相關連結: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