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1, 2008

Google瀏覽器:Chrome


Google推出最新的Chrome瀏覽器已經有一小段時間了。我個人認為在Windows的介面下,Chrome的表現相當的棒!它提供了許多優異的功能,例如它會自動記住你最常使用的網頁、軟體開啟的速度比FireFox快很多、互動效果流暢、…

我個人使用Chrome到目前為止,認為它最棒的功能有兩項:第一項是智慧型的網址列,它不但是網址列,同時也是搜尋列;當你把一些字打在上面的時候,Google會推薦你網路上熱門的網址連結,同時也會自動列出你曾經瀏覽過的網頁,這功能真的是非常的實用而且方便!第二個是它的分頁功能,真的是比FF還要棒!除了自動開分頁到目前分頁標籤的右邊之外(FF是開到最右邊的分頁);當然,你也可以手動自己來調整位置,看你想把這個分頁標籤拉到哪邊;如果不小心拉出來的話,它就是一個新的、獨立的Chrome視窗了!等等,居然還可以把這分頁標籤給放回去!只能說:「珍妮佛,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如果說,你發現Chrome沒有「首頁」按鈕很不方便的話,其實Chrome只是把它藏起來了!只要按一下Chrome右上方的「扳手」圖示,會出現一個下拉選單,這個時候按下「選項」,就會出現「Google瀏覽器 選項」視窗;在「首頁」分欄裡面,把「在工具列上顯示『首頁』按鈕」打勾!然後你就會發現網址列左邊多了一個房子的「首頁」按鈕。

另外,Chrome的「無痕式視窗」也是個相當特別的功能(按下「Ctrl+Shift+N」就可以新增一個無痕視窗)。這個功能主要在於讓你可以在操作瀏覽器的時候,不會留下任何的私人資料與記錄。

Google不但推出了Chrome瀏覽器,PicasaWeb也做了更新,最明顯的是多了一個「探索」功能。這個探索不是去搜尋Google的內容,而是去猜猜看照片的位置在地球的哪裡,猜中會有分數…小小的遊戲,也是可以讓你了解各地風情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