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30, 2009

取消Photoshop兩指旋轉畫布的功能

如果你使用新的MacBook,多重觸碰面板(Multi-Touch Trackpad)在Adobe Photoshop CS4裡可以直接使用兩指旋轉的功能來旋轉畫布,是個滿有趣的功能!只不過…有些人並不「欣賞」這樣的功能;於是,Adobe釋出了一個外掛程式可以取消它:「Adobe Photoshop CS4 Disable Canvas Rotation Via Trackpad plug-in」。

取消的方法是先下載外掛程式,然後將它(DMG裡的外掛程式)放到「Adobe Photoshop CS4/Plug-ins」資料夾,重新啟動Photoshop CS4就可以了。

星期四, 5月 28, 2009

包含注音符號的鍵盤保護膜



之前想在台灣買MacBook Pro的原因之一是鍵盤有中文注音的標示,但現在有了上面包含注音符號的鍵盤保護膜之後,以後可以在香港買便宜的MacBook Pro了…不過,既然已經買了,還是得保護一下…所以我現在用的是moshi超薄鍵盤保護膜;用起來的感覺…目前來說還滿不錯的!

星期日, 5月 24, 2009

輪迴轉世測驗

今天在Plurk上看到一則輪迴轉世的測驗,好像我從來都沒想過自己的前世今生是什麼…於是就去玩了一下,結果我是F型的…
你是: F 型

解析:你的轉世一直重複在愛好藝術,已表現宇宙的真理方面。而且你的靈魂是透過藝術,與大宇宙的意義以相同步調前進,這是一項寶貴的經驗。即使在今世,也會以任何形式形成「普遍的美感」來傳達真理。請你務必要全力以付去達成,這是你今世的責任。但另一方面來說,因為你的感性敏銳,因此靈魂很容易受到傷害。當然這種傾向並非僅於今世,即使在前世,你的靈魂也受到了傷害。因此之故,你常常會覺得孤獨。在今世,一定要把自己的靈魂訓練得堅強些,不要把自己關在象牙塔當中,應該和各種人好好的相處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