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7, 2009

Actionscript3寫的翻頁引擎:MegaZine3


MegaZine3是一個公開原始碼(Open Source)的Flash翻頁引擎,它用Actionscript 3語法寫成,透過載入外部XML,即可產生完整的Flash電子書!雖然是免費的,但看得到不見得就吃得到!你還是得有一些簡單的基礎才能順利用這個引擎讓車子可以跑,不然它就只是個紙上模型而已…此外,它也沒有提供原始程式…想要將外觀調整成我們自訂的樣式可能有些問題。

從下載的資料夾可以看出它使用了swfAddressswfObject,所以就算這是個Flash的翻頁電子書,你還是可以透過瀏覽器的上一頁與下一頁來控制目前顯示的頁面,是個很好的運用!很值得學習!

星期日, 6月 21, 2009

祈求與機會

王牌天神2中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和女主角在餐廳的一段對話:
「當人們向上帝祈求耐心時,你想上帝是直接給他耐心?還是給他機會培養成為有耐心的人?」
If someone prays for patience, you think God gives them patience, or does he give them the opportunity to be patient?

「當他祈求勇氣時,上帝是直接讓他有勇氣?還是給他機會磨練成為有勇氣的人?」
If he prayed for courage, does God give him courage, or does he give him opportunities to be courageous?

「當有人祈求希望家人之間可以更加親密和諧時,你想上帝會快速給她溫暖模糊的情感?還是給她機會去深刻體認家人之間的愛及重要性?」
If someone prayed for the family to be closer, do you think God zaps them with warm fuzzy feelings, or does he give them opportunities to love each other?
上面的文字是今天在奇摩新聞的連結所看到的一段話,我看了之後覺得很有哲理!

當我們在生命中遭遇挫折時,我們希望自己是因為上帝的救助而立即渡過難關?或者,我們應該擁抱機會去克服生命中的挫折而讓自己有所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