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4, 2008

愛是


上星期日,小瑜的同學在台北新店的地方法院公證結婚,我去幫忙拍一些照片。原來以為參加她們公證的人會有很多,所以我「可能」不會去;後來聽說需要人幫忙拍拍照,我就去幫忙了!

我開車載幾個朋友一起到台北地方法院新店公證處(臺北縣新店巿中興一街248號,(02)89193866轉204),但那邊似乎不大好停車,把朋友都放下車後,還得想辦法在附近找車位…找了好久才找到,還好不會太遠,只是外面仍然下著毛毛細雨…

走了一小段路,再一次到公證法院的門口,只是…我手機被小瑜拿走了,沒辦法聯絡她…還好大家都還在門口附近,一下子就看到了。聽說這一天的公證新人聽說有80對,所以公證處是擠滿滿的!怪不得大家都在外面等…差點忘了我是來幫忙拍照的攝影師呢!呵呵…這時我才把相機拿出來,準備拍照…不過…我的閃光燈並不靈巧,希望別把照片拍壞了(還好有Lightroom可以幫忙…)!

來這邊的都是新人,大家都是匆匆忙忙的,現場擠成一片,雖然混亂,但也是一整個熱鬧的氣氛!我們的準新人正在等公證法官把他們叫進去呢!他們才剛進去,剛好就被喊到名字(有感應器唷?!),所以也就進去排排站。公證室除了坐椅區之外,站著的有一半是新人,另一半是在旁邊拍照的親朋好友,大家都搶著要照像,這下可更混亂了…;等沒多久,公證法官做了一些指示,新人交換信物,Kiss,然後到公證法官面前領取結婚證書,於是整個公證的過程就結束了!

我想,對於他們來說,公證只不過是個儀式,他們在一起相處也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了!應該也非常了解對方的個性與各方面的優點缺點,現在在親友的見證之下,他們終於對全世界大聲地說出彼此的承諾,讓我們知道他們真正的決定-就是一輩子在一起!他們的愛絕對超越那簿簿的一張結婚證書!我相信他們都珍愛對方,我也為他們感到慶幸,能夠認識彼此,是一種難得的緣份。俗話說:「百年修得共枕眠。」希望他們一輩子都會深愛對方、珍惜對方、了解對方、體諒對方!如此,愛永遠都會是美麗的。

他們的照片我把它們放在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