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7, 2008

Lightroom Tips&Tricks電子書


網路上總是有許多熱心的人士,花費自己的時間將有用的技巧分享給大家!像The Image-Space就把一些Lightroom的技巧與秘訣,寫成了一本Lightroom Tips and Tricks eBook。感謝他們!在這個什麼都漲的時代裡,又讓我們省下了買Lightroom書的錢!最重要的是…喜歡耍花招的人又有新招式可以學了…。

The Image-Space除了Lightroom之外,也提供了Photoshop CS3與Mac影像軟體的小技巧,可以去看看唷!

暫時不要安裝LR 1.4更新

Lightroom Journal提到Lightroom 1.4的更新會產生某些問題(EXIF Time Stamp Error/DNG Conversion Error (Windows Only)/Olympus Conversion Error),因此Adobe將暫時不提供1.4版本的更新下載,同時也建議大家先使用前一個更新的Lightroom 1.31版(Mac, Win);如果沒有迫切需要使用Camera Raw 4.4或DNG 4.4 Converter的話,也請裝回上一個4.31的版本(Mac, Win)。新的解決了這些問題的更新之後才會再度釋出,大家可以到這裡來看看其他人說了些什麼。

TTG LR Web Builder


The Turning Gate又釋出了一款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的外掛程式:TTG Pages 1.0。哇…這程式看起來非常方便的樣子,因為它讓你直接在LR(LightRoom)發佈網頁,而且簡單的介面,有充足的文字區塊,到這裡來看看TTG製作的Demo頁面吧!

如果你下載了TTG Pages的程式之後,不知道怎麼安裝的話,請記得到他的說明頁面了解如何安裝唷!

星期三, 3月 26, 2008

桃源仙谷


桃園仙谷是個很特別的地方,你知道嗎?光聽到這名字,我想應該有一大票人不想進來這個仙谷吧!因為,曾經有一句話是這樣說著的:「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你會相信「仙谷」真的是「仙谷」嗎?…說實在的,我不大相信。不過,這個地方是我姐推薦說要一起去走走的,所以我們一群人真的就訂了十人份的團體餐點,星期日來個一日遊。

路上,我們經過了很久很久以前,小時候印象中曾去過的「金鳥樂園」;然而,金鳥樂園早已經荒廢了!留下來的,只有感嘆而已!

開了好一會兒的車,終於到了所謂的「桃源仙谷」,發現來這裡的人還真不少!我們得把車開到停車場很後面的地方,還好這個停車場的位置還滿多的!只不過,居然有這麼多人來這裡,真是難以想像呢!

從門口排隊換好票之後,一行人沿著步道向上走;奇怪的是,這一段路雖然是上坡,但走得卻比平常要來得久!因為沿途有太多美麗的鬱金香了!一叢一叢的,每一叢都好漂亮!

由於我們太晚出發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吃完再好好拍照!只不過,就算大家都講好了,還是會忍不住到處拍照!尤其是中途有一大片鬱金香花海!我不得不說,這片鬱金香花海是我在台灣看過最美麗的花海了!我很少去欣賞鬱金香這種花,這次看到這麼一大片,不得不感嘆,「原來,有人在台灣很用心的在種植這片鬱金香花海!」我真的覺得很感動!雖然門票不便宜(成人每人門票NT$350),而且他們目前沒有提供住宿,但是,如果有時間的話,我一定會再去一次這個仙谷的!

我把在這邊拍的照片放到這邊,提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