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6, 2008

007 - 量子危機


前陣子去看了最新的007電影: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oace)。

我並不是主角007的影迷,但這種動作片很適合去電影院看!我個人是滿欣賞現在007主角丹尼爾奎格(Daniel Craig)的身材!真希望自己也可以這麼棒!(做夢夢到自己的身材像他一樣…我女朋友肯定愛死我了!呵呵…)

雖然我看得是二輪片,但我一直懷疑戲院有剪片,因為片中的某些環節沒有交待清楚,直接就到結果的地方,很奇怪!還有,我一直都沒看到龐德(Bond)拿大槍的畫面(就上面那張),所以我得懷疑是有根據的!

本集延續上集的內容,007要找出是誰讓他女朋友掛的!所以他要報仇!雖然他同時也要阻止壞人的邪惡計劃…但基本上並沒有矛盾。看完以後,我覺得…整部電影都是「007在殺人」,所有跟他交手的人,全都掛了!無一倖免!在他身旁的人,除了女主角(Camille/Olga Kurylenko)和他老闆M(Judi Dench),也幾乎死得差不多了…我覺得片名應該改名成「007 - 殺人執照」(雖然這名字已經出現過了…)

這部片還打破了007的某些慣例:第一次沒有跟女主角纏綿、第一次沒開他的跑車、第一次從頭到尾都在殺人(!?)…

當然,這種大片也都會配合官方網站來做宣傳,所以我就到007官方網站看了一下…網站設計的質感很不錯!整個網站幾乎都是用Flash製作的,內容載入的過程也很流暢;裡面除了介紹這部電影的內容外,我覺得它的桌布可以再給多一些,有些太少了點,而且也沒有適合我的尺寸(所以我自己做了一個,就上面那張圖);不過,裡面的Flash遊戲滿殺時間的,如果你放無薪假卻沒錢出去玩的話,也許來玩玩小遊戲吧!呵呵…它們可全都是電影其中的片斷延伸出來的遊戲呢!

後來我還去看了蝙蝠俠:「黑暗騎士」,在播二輪片的「東區全球影城」看的,後來我查了一下這個影城的資料,才發現它在今年(2008)的11月底就歇業了…最近景氣真的很不好!二輪片戲院已經倒了好幾家,只是沒想到,原來我常看的這家居然也倒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