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3, 2008

無敵難吃的咖啡口味思樂冰!

今天下午台北下了一場大雨,直到晚上才停下來。我和小瑜去緣心豆花兩個人點一份豆花來吃,雖然覺得滿不錯吃的,但總覺得想再喝點什麼東西;於是,我們就到7-11逛了一下…好像夏天到現在,我都還沒吃到思樂冰呢!而且現在又推出新的咖啡口味!好吧,那我裝一杯來喝吧!

結完帳,剛離開7-11,我吸了一口咖啡口味的思樂冰,嗯嗯…我真的是選錯了!有夠難吃的!那味道很像沙士加上一些咖啡,這…能喝嗎?下次我再也不要買這東西了!還是原來的口味比較好吃!

用Camera Profile讓Lightroom的照片美豔動人!

Photoshop Lightroom 2.0的版本推出後,解決了一個之前非常讓人遺憾的問題…色彩。有時候你會發現Photoshop Lightroom的照片顏色似乎和我們想像的不大一樣,例如明明是深紅色的一朵花,怎麼看起來有點兒偏橘色?而且飽和度似乎也不夠,相機原廠軟體設定的色彩還比較好看…

Photoshop Lightroom的軟體工程人員看來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Eric Chan(如果你注意Photoshop Lightroom一開始啟動時所顯示的開發人員清單裡,其中有一個就是他)在John Nack On Adobe發表了一篇文章:「The DNG Profile Editor: What's it all about?」針對這部份提出身為一名Adobe電腦科學家的看法。

如果你使用這些Profile檔的話,可以注意到「暖色(Warm Colors)」的部份,如紅色(Red)、橘色(Orange)、黃色(Yellow)等,有明顯的強化與進步;非常飽和的紅(Deep Saturated Red)顯示出來的就是紅,不會摻雜膚色(skin tone)。Mobile01的一篇文章:「覺得 Adobe Lightroom 2 的顏色不合你意嗎?」裡面有相當多使用這些Profile的照片讓你參考。

想要用這些功能嗎?先到Adobe LabsDNG Profiles下載Camera Profile吧!下載並安裝後,啟動Photoshop Lightroom 2.0,你就擁有讓色彩更美豔動人的能力了!

要使用Adobe Camera Profile,你可以在這裡看到面版所在位置的圖片。基本上,只能在「進階」模式(Develop)才能使用,所以…當我發現某一個Camera Profile的色彩很棒!或者和我相機的原始色彩很接近時,難道我要一張張圖片來套用嗎?

如果是的話,還真慘呢!還好…有方法。當你想把某一個Camera Profile做為預設色彩Profile時,只要按下Alt(在Mac按Option)鍵不放,Camera Calibration面版最底下的「Reset」按鈕會變成「Set Default...」,按下去再選擇「Update to Current Settings」,就會把這個被選定的Camera Profile變成預設的Profile了。

其它相關連結:
  1. 下載Camera Profile(Beta)與DNG Profile Editor
  2. DNG Profile FAQ
  3. DNG Profile Editor教學與相關文件
  4.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2 - 學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