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3, 2009

Photoshop快速鍵:填滿…


那天看到小遙在使用Photoshop填滿色彩(Fill...)的功能,突然就想到,這個功能有沒有超方便的快速鍵?

先說明一下這個功能,它會顯示出對話窗,讓你選擇用什麼來填滿目前的圖層,可以是「前景色、背景色、自訂色彩、材質圖、黑色、白色、50%黑的灰色」等。有時候可說是滿好用的一個功能。

我們在Photoshop功能列「編輯(Edit)>填滿(Fill...)」的下拉選單旁邊就可以看到快速鍵提示:「Shift+F5」。不過這個快速鍵似乎沒那麼好記…我們知道,填滿前景色的快速鍵是「Option+Delete(PC:Alt+Delete)」,填滿背景色的快速鍵是「Command+Delete(PC:Ctrl+Delete)」,其實填滿色彩的快速鍵也可以搭配Delete鍵:「Shift+Delete」。

所以,Photoshop真的藏了很多好用的快速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