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9, 2008

Life in Vector


Brooke將她的作品放在Lifeinvector。你可以在裡頭發現許多的向量插畫作品,以及不同的創作與設計。最重要的是…她的作品真的是太棒了!非常值得學習!當然,如果不會畫畫或設計的話,能夠欣賞好的作品也是一種人生的享受呀!

Filippa Smedhagen Sund


Filippa Smedhagen Sund是個很棒的網站!主要是陳列Filippa的攝影作品,當然她的作品也很值得觀賞囉!不過,我更要讚揚這個網站的操作介面!因為她把照片都放大填滿整個螢幕了(會自動縮放唷!);只要用滑鼠在畫面的左邊或右邊按住,向左或向右拉動一下就會看到下一張照片!簡單有趣!你也可以去玩一玩唷!

上流社會的電腦

MacBook Pro真的是上流社會的電腦耶!最近Apple除了推出MacBook Air之外,也推出了新的MacBook Pro(超想買一台的!!),價格當然還是一樣的貴!如果我在Apple的網站上選擇了像這樣的配備,竟然得要花費NT$123,874,哇!!!真的是「上流社會的電腦」!怪不得用MacBook Pro的人那麼少,因為…如果不談Apple的造型設計與系統軟體的話,這樣的配備在PC上所需要花費的價錢,應該是Apple的一半吧!?我覺得最誇張的是…記憶體從2G昇級成4G得多加NT$14,070,這價錢聽起來滿恐怖的!(而且它的光碟機並沒有支援Blu-ray的功能耶!),當然,整個的價錢,包含了一個叫做「AppleCare」(Apple的全方位服務專案)的延長保固服務。

至於為什麼要把AppleCare也買進來,是因為你的MacBook Pro很貴很貴,它可以把電腦的保固從一年延長為三年,不然發生像這樣光修主機板就得花四萬元的悲劇就糟了!

不過,這樣子的悲劇都是發生在東西買完一年以後,正好是過保固期之後。因為我也遇過一次類似的經驗,就是買了Apple的AirPort Express(無線網路基地台)。在使用了一年之後,它就掛了,結果我拿去詢問Apple的店員,後來他們給的報價是:「維修費NT$3,000。」哇!!!我當時買全新的也不過是NT$3,700(新的保固都是一年),差700元就可以買新的了!那麼,我為什麼要花三千元把它修好,而且只有保固三個月?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們家多了一台漂亮的Apple AirPort Express模型。

字體下載

三個不錯的字體網站提供給有需要的人:

1. Hight Fonts


2. Simply The Best Fonts


3. Abstract Fonts


這些字體網站通常都有合作的其它字體網站,因此也能從中找到更多字體資源唷!

星期四, 2月 28, 2008

The FontFeed - The Logos of Web 2.0


雖然Web 2.0並不是什麼新鮮玩意,雖然這個連結的內容已經是兩年前的文章了,但是把Web 2.0網站的Logo以及所使用的字體整理出來,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看到這些Logo用的字體,可以看出某些字體其實還滿受歡迎的唷!你也應該想想自己都用了些什麼樣的字體。

Go To And Learn!



Lee Brimelow的gotoandlearn.com是一個非常棒的Flash教學網站!他的教學由淺入深,想學習Flash的人,尤其想進一步深入了解Action Script語法的人,更應該來這裡看一看,一定會很有幫助的!當然,Lee Brimelow是美國人,只會說英文,這點對於英文不大好的人可能會有一點點距離。

其中的一段影片裡看到他使用的桌布,覺得還滿酷的,激發了我的一些想法,做出底下這個桌布:

星期三, 2月 27, 2008

favicon


這個字是「favorites icon」的縮寫,是網站、網頁、網址上的一個小圖;這個小圖通常會和特定的網站或網頁連結在一起(像yahoo!奇摩網址列的前面就會有一個「Y!」的紅色小圖,就是它!就是它!)。Yahoo!字典對favicon的解釋是:偏愛圖標。我個人覺得怪怪的,不如叫它「網站圖示」比較好!

如果你想要讓你的網站也有自己的小圖示,可以用FavIcon from Pics來幫你把圖轉成.ico格式的檔案,或者到Blog‧Yuping小圖示生成器這篇文章來了解怎麼做。除此之外,Photoshop其實也可以另存成ico檔,只不過得下載一個外掛程式:到Telegraphics的「Free plugins for Photoshop & Illustrator...and other software」下載「ICO (Windows Icon) Format」(外掛程式)、存到Photoshop「檔案格式」(File Format)資料夾裡,重新啟動Photoshop後就會多一項可以儲存「ico格式」的檔案囉!

另外提醒一點,favicon的基本用法是在網頁原始碼的Head標籤後面加入底下的語法: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favicon.ico" />
只支援GIF、JPG、PNG、BMP,檔案大小必須15kb以下,而且不支援中文(會自動轉成UTF8編碼)。

星期二, 2月 26, 2008

Podcast


iTunes這套apple的免費音樂軟體裡有一個「Podcast」的功能,這功能超棒!和RSS很像,但我覺得它的效果相對於RSS來說,只能說有過之而無不及(畢竟它們的目的本來就不同)!一旦訂閱(Subscribe)了Podcast頻道,iTunes會透過網路自動下載該頻道的內容,然後就能觀賞它的節目囉!

Podcast的節目內容很廣泛,包括有不同類別的影像、聲音、影片等;妳可以選擇只看最新的節目,或者只看妳想看的幾個節目,甚至也可以把所有節目都下載到妳的電腦裡面(Podcast會自動下載最新的節目,前提是…妳得將iTunes打開)慢慢欣賞!

透過這個方式,Podcast成為了另一種學習管道!因為裡頭有不少軟體的教學影片(可以倒帶的唷!),像我就訂了不少Photoshop的Podcast節目。由於iTunes和iPod是哥倆好(它們本來就整合在一起的),所以如果妳有iPod的話,將Podcast下載到iPod裡頭,就能帶著它「到處看」(到哪都要學東西,真的是「持續學習」呀)!

底下是用iTunes找到Podcast的圖片。



原則上就是到iTunes的「iTunes Store」裡的「Podcasts」就可以看到很多的節目了。訂完以後,到iTunes左上方的「Podcast」去看影片(在這個圖裡可以看出我有102個節目還沒看)。

星期一, 2月 25, 2008

Tina廚房(大溪店)


昨天下午桃園的天氣不錯,終於多了一些時間可以和久違的陽光見面,剛好家人都回來了,所以我們決定一起去之前講了很久卻都沒去的Tina廚房!這家店在桃園有兩家,我們去的是近一點的大溪店,原本以為會要找一下下,不過它的地點比想像中的要好找很多,基本上它就是在大馬路旁邊而已(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往大溪方向,接台一線左轉直走到底,接介壽路右轉走一個很長的下坡,直直走一段距離之後,往左手邊會看到它的小招牌,左轉進去就到了)。

進去的時候剛好有兩個車位可以停我們的車,但車子不少,所以我們運氣不錯!進去那邊的規定是每個人至少要50元的消費,但裡面的東西幾乎每一樣都至少50元等上,等於是說只要有買東西都可以進去逛了。

去Tina廚房的人不少,它的「廚房」只用一片玻璃隔著,你可以直接看到麵包師傅在做麵包點心,所以排隊買麵包的人非常多!在那邊用餐的話,價位大約是350元台幣左右,冰淇淋一份至少50元,其它的我就不清楚了。

除了吃東西之外,在廚房後面的草地與植栽是一定要去逛的地方,午後的陽光雖然很刺眼,但曬起來過很舒服!然而昨天的風卻也不小,如果沒注意的話,很容易就會感冒了。這邊的面積不大,比富田花園農場要小,不過人少的時候來這邊喝杯咖啡應該不錯!也算是提供一個假日休閒去處了吧!

昨天去的時候,沒忘記帶相機,所以拍了一些照片放在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