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9, 2008

上流社會的電腦

MacBook Pro真的是上流社會的電腦耶!最近Apple除了推出MacBook Air之外,也推出了新的MacBook Pro(超想買一台的!!),價格當然還是一樣的貴!如果我在Apple的網站上選擇了像這樣的配備,竟然得要花費NT$123,874,哇!!!真的是「上流社會的電腦」!怪不得用MacBook Pro的人那麼少,因為…如果不談Apple的造型設計與系統軟體的話,這樣的配備在PC上所需要花費的價錢,應該是Apple的一半吧!?我覺得最誇張的是…記憶體從2G昇級成4G得多加NT$14,070,這價錢聽起來滿恐怖的!(而且它的光碟機並沒有支援Blu-ray的功能耶!),當然,整個的價錢,包含了一個叫做「AppleCare」(Apple的全方位服務專案)的延長保固服務。

至於為什麼要把AppleCare也買進來,是因為你的MacBook Pro很貴很貴,它可以把電腦的保固從一年延長為三年,不然發生像這樣光修主機板就得花四萬元的悲劇就糟了!

不過,這樣子的悲劇都是發生在東西買完一年以後,正好是過保固期之後。因為我也遇過一次類似的經驗,就是買了Apple的AirPort Express(無線網路基地台)。在使用了一年之後,它就掛了,結果我拿去詢問Apple的店員,後來他們給的報價是:「維修費NT$3,000。」哇!!!我當時買全新的也不過是NT$3,700(新的保固都是一年),差700元就可以買新的了!那麼,我為什麼要花三千元把它修好,而且只有保固三個月?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們家多了一台漂亮的Apple AirPort Express模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