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06

投籃進50顆才休息

星期六下午,我和陳明義去橋下打球,打著打著,偉哥他們後來也來了,而且還帶了幾個小朋友,他們都是對籃球很有興趣的;偉哥現在就訓練他們各方面的練習,包括重量訓練,投籃訓練等等的。我們比了好幾場球賽,但打得沒什麼精神,後來看到他們在練投球,一個人投球,一個人做防守影響,一個則是撿球並且把球傳回投籃者,每個人都要進50顆球才能休息或換人…我就在想呀!之前我們都沒有這樣玩過,也許可以試試看,結果我發現…其實不輕鬆耶!真的平常就要做訓練,不然這樣子投球還真累呢!

星期三, 9月 13, 2006

倒扁靜坐

晚上我和小瑜去凱達格蘭大道去參加倒扁靜坐,一路走過去,有很多叫賣的攤販,有的在賣紅色倒扁帽,有的在賣倒扁貼紙,有的在賣倒扁徽章…只要能和倒扁有關係的,路旁的小販都有賣,當然,他們才不會管倒扁或挺扁的事,重要的是能不能賣到錢…所以我們都沒有買,只是穿著紅色的衣服;或來我們問一旁參加靜坐的人,哪邊可以拿到紅布條,他們就給我們一人一條,我們馬上就綁在頭上,阿扁下台!阿扁下台!…

於是我們就在凱達格蘭大道照相做紀念,沒多久,大家看到我們在拍,也都跟著拍照留念了,我們一群不認識的人,有的人從桃園上來、有的人從高雄上來…大家互相幫忙拍照,雖然素味平生,但倒扁的心意則是一致的,貪污的總統應該要下台!沒風度的第一家庭也不應該擁有第一家庭的特權!阿扁下台!阿扁下台!

雖然說阿扁下台了,台灣不會馬上變更好,但是做錯事的總統,本來就應該要負責,而不是看到這麼多人在靜坐抗議卻視而不見!我們應該要讓全世界的人看到民主的力量,不能讓阿扁為所欲為!國民黨雖然之前並沒有做得很好,但是希望他們能引以為薦,不然的話,就算是國民黨執政,一樣會有很多人站出來抗議!我們期待台灣更美好的未來!

星期一, 9月 11, 2006

無線裝置送修(友旺AboCom)

今天是倒扁靜坐的第一個上班日,也是美國911事件五週年紀念日。還記得五年前的我,還在桃園當兵,看到當時的新聞,可說是看得目瞪口呆,總覺得這種電影情節怎麼會發生在真實的世界,而且還是發生在美國最有名的紐約曼哈頓雙子星上!然而策劃整個恐怖事件的幕後兇手至今仍然下落不明…雖然我們身在台灣,但我們身處的環境也有一個造成台灣經濟愈來愈壞的幕後殺手,我們不知道共犯有多少還沒被抓到,但真正的大魔王卻怎麼樣都不肯認罪…真想去參加靜坐…阿扁下台!阿扁下台!阿扁下台!…

早上我帶著之前和小瑜一起去買的無線網路卡和無線基地台,開車到新店友旺科技的維修中心去「看診」。小瑜有先幫我把到他們公司的地圖印給我,不過,這個地圖看起來不大準,還是找了一下才找到(我發現新店的中興路就和寶橋路交叉了,結果我還照著地圖上畫的繞了一大圈);好不容易找到他們所在的大樓,才知道這邊停車每小時50元,比外面一般的收費停車場還貴!難道我是來這邊買東西的嗎?

進到這棟大樓的四樓,有很多間不同的公司,我就隨便走,因為我不知道他們的公司會是哪一間,後來才看到,原來,他們的公司還真小!前面櫃台和空地只有二、三坪左右,而且還沒有人在櫃台服務。我招了一下手,有位先生看到我,走了出來。我說我的機器有問題,想請他們幫我看一下;於是他就把東西拿進去測。

過沒多久,他就說這個無線網路卡是壞的。於是我就好奇的問說,為什麼會這樣子?他就講了一句:「我怎麼知道你是怎麼用的!」我聽了他講這句話,心裡面真是覺得不爽!好像被人家罵一樣,我就跟他說:「這無線網路卡不就只能插在筆記型電腦上面而已?還能怎麼用它?!」我的語氣也不怎麼好…他就重複的說他又不知道我怎麼使用的,怎麼會知道這東西為什麼會壞!?其實我只是想知道有什麼樣的原因會造成這種情形,但他的態度很差,講了些有的沒有,後來才說有可能是因為不正常關機或斷電所造成的,維修要500元。我就說我要打電話問問看朋友要不要修,他則是先去看另一個基地台是不是有問題。

過一陣子,我跟小瑜抱怨完之後,他人也走了過來,說這個基地台沒問題!我就說我在家試這台的時候,什麼東西都沒接,除了網路集線器之外,它的綠燈都會一直閃,怪怪的;而且撥接也從來都沒撥出去過。他跟我說:「可是我這邊測試一切都正常呀!」我就問說真的嗎?為什麼我在家試都不行?他就說他再試一次;過沒幾秒鐘,他把他的筆記型電腦拿過來,測試給我看,帶過來的時候,態度還不怎麼好,好像一副我不相信他的樣子。我就問他怎麼設定這個基地台的撥接,他說要先把電腦原來設定的撥接先刪除掉,再設定基地台的撥接,因為電腦預設的撥接可能會和基地台的撥接產生衝突!我就說,怎麼這些說明書上都沒寫…他就說新的說明書都有寫呀!我就說我的這台就沒寫,因為我的是舊的,而且網路上的FAQ也沒說明這點。

回到家以後,我再測試了一次,這次就正常了,不過它的WAN的接頭必須直接插入寬頻數據的網路線才行。雖然這個基地台算是正常了,但我還是對友旺這位客服維修人員的態度很不滿意!他叫「許文俊」,是友旺的工程師兼品牌行銷人員,個頭不高,皮膚不白,以後送修到新店友旺的人要注意這個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