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3, 2009

我的第一張國際認證:ACA - Photoshop CS3視覺設計認證



今天終於收到Certiport的國際認證了!上個月我去新莊參加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 Visual Communication Photoshop CS3的認證考試;考試完馬上就看到自己的分數:果然是「高分過關」呀!只不過,要拿到這張認證的證明書要等上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所以等這張認證還等真久呀!這個Photoshop視覺設計的認證書,代表被認證的人在使用Adobe Photoshop CS3的視覺設計能力具有一定的程度。雖然台灣也有辦TQC的認證考試,但TQC的效益可能沒有這張國際認證來得有力,因此我還是選擇考ACA國際認證;或許將來有一天我在國外工作,這張認證一樣具有同等的效用!

星期二, 3月 31, 2009

手動叫出Dreamweaver程式碼的提示選單



Dreamweaver是個很聰明的軟體,它會在你需要輸入某些程式碼時,自動出現下拉的提示選單讓你直接選用,避免打錯字或忘記程式碼的情況;只不過這「提示選單」有時會被我們不小心按掉,於是我們還是得重新手動輸入程式碼。有沒有方法可以「手動」叫出程式碼提示選單呢?

答案當然是有的。在PC只要按一下「空白鍵(Space Bar)」,在Mac則要按下「control + 空白鍵(Space Bar)」,即可叫出Dreamweaver程式碼的提示選單。

你別小看這個小功能,雖然它看起來並不怎麼樣特別,但有時候還真的是很方便!

星期日, 3月 29, 2009

酷酷嫂

最近不知怎麼回事,一直在「酷酷嫂」!咳個不停!連晚上睡覺都會酷酷嫂!睡得很差!剛開始還以為是感冒,但去看耳鼻喉科的醫生卻說我是「支氣管過敏」!雖然我們家族都沒有人有過敏的現象,但醫生還是開了三天的藥給我吃。只不過,今天已經吃到第三天了,雖然我也有喝熱楊桃汁、熱金桔檸檬,但我的狀況似乎沒有什麼好轉!還是一直咳,都咳到頭痛了…真難過!看來得再回去看醫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