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1, 2007

重生.電腦

最近電腦不知怎麼的,居然中毒了!而且還是在我過年出去玩的那幾天發生的!難道去年資訊展我買的正版防毒軟體-「趨勢科技Pccillin 2007」也跟著過年放假去了嗎?連它自己都掛了…幾乎沒一個防毒軟體能安裝上去的,只好找找線上免費掃毒的網站-卡巴斯基和熊貓這兩個可以做到,我也都掃了,但是看起來效果仍舊非常有限!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重生.電腦」,把電腦給重新安裝了一次;由於從買電腦到最近的這段日子,軟體的更新已經不知道更新多少次了,讓我得花好長的一段時間在電腦面前一個一個的幫它們更新到最新…總算是到一個段落。

現在我安裝了Norton Ghost,希望它比微軟自己出的還原軟體有效(我根本沒辦法用這套軟體還原到正常狀態,它總是告訴我失敗…)。另外,微軟自己也有出一套免費的防毒軟體,叫做 "Windows Defender",經過我試用的結果,它的效果比其它免費線上掃毒軟體還差,建議大家不要想撿便宜了!我現在改用的防毒軟體是「NOD32繁體中文版」,它的速度比Pccillin快多了,而且不會一直跳出更新視窗來煩人!聽說NOD32比排名很後面的Pccillin的防毒效果好很多,而且不會像卡巴斯基那麼大,佔用系統資源。希望這套新的軟體別讓我失望了…

星期一, 2月 26, 2007

豬年行大運

新的一年再度來臨,這一年是「豬」年,有著各式各樣豬的喜氣!這幾個日子,一直到過完年前,都沒什麼時間寫blog,所以荒廢了一陣子。今年的這個年節,溫度比起往常來說,可以說是高的驚人!以前可能需要穿厚厚的衣服,今年卻只要加件外套就好了!有秋天的涼意,而沒有冬天的寒意。

回顧過去的一整年,感覺做出來的事情並不多,今年,要做的事可能會變得多很多,忙著接案、忙著做自己的東西!希望這個豬年能讓我賺到錢同時也獲得成就感!